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热血七月,不负青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热血七月,不负青春

2017-07-11 08:20:16 作者:观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经历了将近一周的社会实践,我感慨颇多,我们见到了普通高中的真实一面,实践生活中每一天遇到的情况还在我脑海里回旋,它给我们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效果,社会实践活动给生活大学中的大学生们提供了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机会。还给了我们师范生感受课堂,教授学生的经验。从中我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也有了许多感悟。从7月7号到7月12号的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基本结束了,然而这次活动带给我们的影响和感悟却不会湮灭,并会随着我们与社会越来越深的交涉而变得更为珍贵

  不论第一天大家为了提高团队工作效率方案的讨论争论不休,不论每天在外采访的队员被烈阳晒伤,汗珠滴落早已浸湿全身的队服,更不论每晚写报告,写日志,总结全天,为明日准备到深夜。我们询问着,调查着,目的只是完成实践,只因为我们知道,孵化梦想,需要汗水与坚强的臂膀,我们付出,我们收获,我们快乐

热血七月,不负青春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社会实践使我们找到了理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点。在这次的实践过程中,我们去了遂溪三中做助教,去了遂溪乡下去调查遂溪地方文化,也去了教室与同学们相互交流,并了解了他们的心愿

  其中,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7月9日,我走进了三楼主要教素描的一个教室,一个同学正在为如何下笔画苹果而发愁。我们的一个小老师走过去为他指导。她说学素描要多画,要仔细观察物体的特征,先画出物体轮廓,最关键的是把型打准,注意比例和透视以及明暗对比关系,不必急于求成,线条下笔要轻,循序渐进,再细画,注意明暗分明,把该暗的地方画暗,该亮的要亮,就有层次感了。如果有背景,那么背景要压下来一点,来增加前面物体与背景的空间关系,要突出主体物,前面的物体相对来说要亮部与暗部对比强烈一点,这样才能让人感到这个物体在前面。老师细心地讲解给了那个学生很多信心。迅速的拿起了画笔开始了自己的画作。这虽然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是一点点的小事就表明了同学们与老师之间的良好的相处模式。(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在这次实践中我还体验到了淳朴的民风。7月10日,我们下乡的第四天。今早我们早早的起了床,打算尝一下这里的早餐。早上天气清凉阳光明媚。我们踏着轻快的步伐出了校门。早餐店里阿姨热情的招呼我们,问我们想要吃什么,我在那里惊奇的看到了煮方便面。这样的早餐我只在北方的早餐店中见过,在这里见到了感觉格外的亲切。我开心的向阿姨点了一碗方便面,在阿姨煮面的时候还调侃式的向阿姨说:“阿姨,一定要煮熟哦”。阿姨满脸笑容,对我说:“放心啦,小姑娘。我还怕你觉得太软哩”。我哈哈的笑着,感觉十分亲切。这件小事一直温暖在我的心头。难以忘却。

  7月11日,天朗气清,海风吹拂,空气中带着一丝凉意。我们离开的前一天,离别伤感在我们之中蔓延。早上我们与同学们一起拍了合照,大家十分的开心,但又有许多的不舍。这段记忆永远在我们的心中,不会忘记。下午我们学校的书记和辅导员老师来到了三中慰问我们三下乡的情况。他们首先去了艺术楼,看望艺术楼的同学们学习的具体情况。接着来到了我们的新闻调研组的办公室,询问我们的工作情况。刚开始我们很紧张,但是老师们的和蔼亲切立马让我们放松下来。老师们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很大的支持。最后我们一起去艺术楼前合影留念。记录下了这美好的时刻。

  通过这次的的社会实践活动,我们逐步了解了社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对自身价值能够进行客观评价。这在无形中使我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增强了自身努力学习知识并将之与社会相结合的信心和毅力。这次实践活动,丰富了我们的实践经验,提高了我们的团队合作能力,使我们通过这次实践更加了解社会,这次实践活动意义深远,对我们的帮助享用一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