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悔青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无悔青春

2017-07-12 05:47:10 作者:邱杰毅 来源:绿之行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无悔青春

  三下乡第二天了,经过第一天的熟悉,一切工作都已经进入了正轨。我在想,我们这短短十天的三下乡之旅究竟有何意义

  锻炼自己?确实,一波三折的基地、不那么舒适的住宿环境等一系列的挫折都让我们成长很多。但我想这些锻炼不止是在三下乡才能体会,去打个工,可能会得到更多的锻炼。

  教给小朋友们更多的知识?诚然,我们队伍的小老师们来到这里之前已经做好课件,我们也都很用心地上好每一节课,尽管有时候小朋友们不那么配合,使上课的效果大打折扣。但只要看见孩子们天真无邪无忧无虑的笑脸和充满活力的身影,瞬间便觉得即使没有教会他们所谓的课本上的知识,又有何妨。(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农村孩子的成长环境是极其单一的、资源是极其匮乏的,在他们小小的脑袋瓜子里,可能关于今后学习生涯的设想只占了微小的一部分,甚至没有。他们中间可能很多小孩很聪明、很好学,但可能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而终止他们的学习生涯,这是非常可惜的。我们三下乡的意义不在于锻炼自己、教给孩子课本上的知识,而在于带给他们更多的可能性,让他们看到自己人生更多的可能性,让他们从大多农村孩子“不是初中没读完就休学,去打工就是成为游手好闲的社会不良青年”的命运中逃离出来。

  能为孩子们带来更多的可能,即使是过客,也会在孩子们心里留下痕迹,所以,再苦、再累,也不悔。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无悔青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