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笔下的妙趣横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笔下的妙趣横生

2017-07-11 12:27:51 作者:追梦无悔 来源:感谢追梦无悔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阳光熹微,天气正好。和煦的阳光,唤起了下乡之旅的第二天。今天,七月八号,我们岭南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追梦前行,青春无悔”实践队的开班仪式在新寮中学的会议室如期举行,为实践队正式开展为期10天的教学任务拉开了序幕。

  开班第一节课,美术老师欧阳钰滢、吕钟英便为学生们开展了“国美”实践课程,成功地引起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两位小老师配合着图文并茂的多媒体详细地向学生讲解了中国画与外国画的不同和一些绘画的基本知识。然而,千虚不博一实。两位小老师同样现场把教学生们工笔的握手姿势以及勾描画线的方法,学生对这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第二课堂十分感兴趣,更是积极接受小老师的指导。

笔下的妙趣横生(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傍晚,晚霞的余晖映在窗户上,学生们陆陆续续从教室走出,嬉闹地奔跑在回家的路上,一天充实的支教生活已经拉下了序幕,但学生们那一幅幅热情高涨地在宣纸上挥洒自己的想象的画面仍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有的同学在画着平滑的线条,有的同学在揣摩着自己的艺术签名……课堂里一派师生融洽的景象。

  我想,这便是我们来到新寮中学实践的意义所在,借中国画这一门课程,不仅要丰富学生对中国画的了解,亦要让学生在学习之余可以锻炼课外学习的能力

  撰稿人:李雨涵 叶观杰

  摄影/李芯茹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追梦前行,青春无悔”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笔下的妙趣横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