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致那年我们一起度过的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致那年我们一起度过的日子

2017-07-28 10:19:27 作者:2017蒲公英 来源:2017蒲公英投稿 阅读:载入中…

致那年我们一起度过的日子

  我们的蒲公英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已经进行了两天,在这两天里,我收获匪浅。作为一名师范生,在教师技能上,我懂得了如何做吸引学生注意的课件、怎样在讲台上浅显地讲明白较难的知识点、我了解了如何与学生沟通交流,从与学生互相之间不熟悉变为能坐在一起打牌、开玩笑,我明白了如何处理突发状况,怎样处理学生发生的意外事故。在与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友的交流上,我懂得了如何与队友交流支教内容,我们一起讨论课程,互相提醒上课时间……这些种种都表明,在这短短的两天里,我已经成长得如此迅速。不禁让我期待十天的三下乡结束后,留给我的是一种怎样的回忆,我想象着,这是我这辈子第一次与课堂零距离接近,这是我这些年度过的最有意义的日子。

  招生的第一天,作为班主任,我理所当然的站在了讲台,与他们进行第一次见面、交流。看着二十几个小孩与我只有一张课桌的距离,看着他们在课堂上的懒散纪律,看着他们对支教教师的不尊重,我有那么一点慌张,甚至有一丝质疑,怀疑自己是否真的能够带好这个五、六年级的学生。第一天的早上,有一位特别调皮的小男孩,作为一名六年级的学生,他真是太“皮”了!他的课堂上顶撞老师,他在上课时间玩手机,他在我讲话的时候公然走到走廊玩手机游戏。因为这个小男孩,第一天的中午,面对着后勤组的可口饭菜,我真是食之无味。一整个中午,我都在考虑要如何令这个小男孩敞开心扉,让他不那么抵触我们支教老师。思考良久,我决定利用严厉的气氛对他们的懒散纪律施以打压。第一天下午,在我严肃地强调纪律问题、在这个小男孩放下手中的手机的时候,我已然明白,威严是惩治散漫的最好良药!后来,我发现这个小男孩尽管调皮捣蛋,但是他十分聪明,许多老师在课堂上讲授的知识点,他都一点即通,在其他学生还摇头的时候,他轻轻地点了点头。于是,在竞选班长的时候,我采取“以暴制暴”的想法,让最“凶”的他当了班长。果不其然,他真是太适合班长的职位了;在点名、签到上,帮我了大忙。这件事情之后,让我明白,教育不是那么简单、仅仅挂在口头上的任务,它需要技巧,需要思考。 www.wenzhangBA.com

  不管如何,这两天里给我的慢慢回忆,我会好好珍藏;这两天时间,是我在平凡的土地上度过的不平凡日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