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准备假期,重整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准备假期,重整生活

2018-04-03 21:02:48 作者:紫竹忆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计划了那么多计划,回想一下,是否已经一一实现了呢? 编织了那么多梦幻,蓦然回首,似乎洒落满地已找不到痕迹。无论想象多么地不合情理;无论梦幻多么脱离实际,可我们终究生活现实里。

  于是,我必须安静下来,问一问自己:在这绿色一天比一天浓密的季节里,在这风儿一天比一天和煦温柔里,曾经那个爱追梦的自己是否还在留恋当初的记忆?如果是——请让你的心灵抛开烦恼、远离喧嚣,找到释放压力的出口,化繁为简,要始终坚信,一定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

准备假期,重整生活

  在即将到来的假期里,不要急于安排旅行、也不要模仿他人盲目跟风,哪怕一觉到天明,然后感觉神清气爽春风十里,自己一个人也会乐在其中。

  早上起床告诉自己:今天又是新的一天,美好开始!你是否真得这样暗示过自己,然后在不足几十秒之后,伴随着孩子老公连连的叫喊声中,一切的美好无从拾起,转身一地鸡毛。

  中午,在优美音乐中夹杂着锅碗瓢盆的伴奏,抑扬顿挫。一边准备午餐,一边歌声飘荡,美好又回来了!餐桌旁,女儿不厌其烦的将课堂情况一一道来,将测验的错误习题皱着眉说是自己太马虎,我在她掩饰的借口中无法控制情绪,忘记了一切美好的记忆。

  晚上,是否能将一天的美好重整,答案尽在其中。儿子幼儿园回到家,将他的恐龙宝贝变形金刚以及他可爱的大富翁游戏客厅一一备齐。整洁环境在一点点的被污化和占有。我喜欢从儿子可爱的表情中读懂纯真、找回美好,可你顽皮的、无止尽的顽皮真的另我无法将这美好环抱。

  夜深人静了,老公和儿子已酣然入睡,女儿还在题海战术中与目标奋战着——

  我在打扫中享受着宁静,在一片整洁中体会劳动后的快乐心情。我笑了,因为我知道,明天早上又会从:今天又是新的一天中,一切重整。

  这样的一天太劳累,如果劳累中有太多的快乐也无所谓!

  我要好好地反醒一下这一天的生活,我要让快乐占据的更多,让烦恼掩藏在某一角落孤独着,孤独着,慢慢地在孤独中远去。

  这个假期,我宁愿没有旅行,没有鲜花,但一定要有重整生活后的美丽心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