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四十年前两小无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四十年前两小无猜

2017-09-09 19:30:25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四十年前两小无猜

  “我是她的朋友。人有时候会产生一些错觉,明明到了从未去过的地方,却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我见到你的第一感觉就是这样,莫非你是这村子里长大的,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们小时候一定见过,那你也肯定知道丽华的情况。”

  如果你是从别的地方嫁过来的话,或许你也听过她的名字。“

  丽华听着他啰里巴嗦地说话不着边际,看着他蠢圆的肚皮,本想调侃那个蠢男人几句,他开几句无伤大雅的玩笑,可是透过他臃肿的脸颊,笃定的眼神,她依稀看出他当年的模样,难道他就是自己年少时深爱的念熏,那时候,他不过十九岁,她不过十七岁。

  念熏是从城里搬到乡下的男孩,听说他家城里的父母均出了意外双双亡故,因此前来投奔舅舅的,舅舅将他视如己出,疼爱有加。他可以算得上是这个村子里最英俊的小伙,宽肩窄臀,皮肤白皙剔透,五官精致,深得姑娘们的欢心。

  丽华是村里最美的姑娘,每天笑意盈盈,天真无邪。这两个年轻人互相吸引。他们之间既不是不是那种由怜生爱的感情,也不是那种志趣相投或心意相通而产生的爱情。他们之间是简单纯粹的爱情,是动物求偶、令生命意义充盈的爱情。幸运的是,他们都深爱着对方,都被对方所爱。更幸运的是丽华父母和念熏的舅父母都认为他们是金童玉女,很是赞同他们之间的爱情,就等到了法定年龄让一对年青人登记结婚。 (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这对恋人,他们一起蹚过溪流,一起在溪流里戏水,他们经常一起躺在席子上,互相在耳边兴高采烈地在耳畔叽叽喳喳。他们一起坐在独木船上荡舟海湾,珊瑚间一泓弘水潭清澈透明,清晰可见水滴白色沙石上留下了这对年青人的成双成对的影子。嬉水完毕,他们愉快地踏着柔软的草地手牵手回到溪边。

  几个星期过去了,几个月过去了,一年过去了,这对恋人,我不想说他们爱得激越,因为激越的爱情总会有一抹背上的影子。可以说他们的爱情没有一丝凄楚。他们爱得纯粹自然,全心全意。

  俗话说幸福不觉时日过,对幸福的恋人尤甚。他们整天什么也没做,却总觉得日头太短。他们觉得对彼此的爱将绵绵不绝,从来没想到能有什么力量能将彼此从身边带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四十年前两小无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