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日灵修:基督台前的显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今日灵修:基督台前的显露

2018-05-25 19:54:12 作者: 来源:生命季刊 来源: 来源:生命季刊 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今日灵修:基督台前的显露

  下面我再强调两个非常重要的字,就是“显露”这两个字,我们都要在基督的台前显露出来,显露不是点名,不是将来耶稣点名点张三、李四,不是点名。虽然会点名,我们也会在那里。所以我们常唱的诗歌“在那边点名的时候我亦必在其内”,这个没有问题。但“显露”这个字从希腊文里面是强调没有隐藏,没有虚假,按着本相被显明出来。

  你在家里面的情况教会中的情况如果不一样,别人只看到你教会的一面,家中的一面看不到,将来必要没有隐藏,没有虚假,没有遮盖,被显明出来。你公开一面的跟私下一面的将来必要没有隐藏,被显明出来。你在明处的表现和你在暗中的生活,将来必要显明出来。常常我们到教会里面好的一面给人看,坏的一面留在家里面,所以教会流行的打油诗可能各位都会背,“来到教会像只羊,回到家中是只狼,羊皮披在狼身上,外面看看真像羊,回家挂在墙壁上,下个礼拜再穿上。”那就是假冒为善的一种表现,到主耶稣的台前必要照你的本相显明出来,没有隐藏没有虚假。在教会里面有的人祷告很大声,回家里面吵架一样大声,在教会里面很热心,可是跟人争吵也非常热情。很多事情,我们教会只看到一面,主耶稣来到人间,祂最注重的是人暗中的生活,暗中的隐情,所以保罗一想到基督台前,在哥林多前书第四章第一节他就把这个重点提出来了,哥林多前书第四章第四节第五节他说,人应当,这是第四节,我虽不觉得自己有错,却也不能因此得以称义,但判断我的乃是主。第五节,所以,时候未到,什么都不要论断,只等主来,祂要照出暗中的隐情,显明人心意念。那时,各人要从神那里得着称赞。

  主耶稣到地上来,最注重的是基督徒暗中的生活,你今天可以隐藏,但到基督台前,就会照出暗中的隐情。所以主耶稣在登山宝训中,劝诫所有基督徒,你们施舍的时候要行在暗中,你们的父在暗中查看必要报答你。祷告的时候,进内屋关上门,祷告你暗中的父。如果禁食的时候要梳头要洗脸,只叫你暗中的父看见,善事不要行在人前,不要敲锣打鼓右手做的不要给左手知道。主耶稣在地上讲道责备一种人,责备最厉害,请问责备什么人?法利赛人。法利赛人在主耶稣的时代,整个以色列国只有六千左右,他们是以色列的精英分子,他们从小要受严格的教育,受最好的教育。保罗就是法利赛人,他受过最好的教育;而且他的老师是最有名的法利赛教党的老师(顺便考你们这位老师叫什么名字?答对了,迦玛列),他是非常有名的。所以保罗是法利赛人,法利赛人被主耶稣责备,责备得很严重。说,他们是粉饰的坟墓,是毒蛇种类。六千精英分子挨骂了。

  我顺便考你们一下,法利赛人比较好还是我们比较好?请回答(你们不答光笑不行)。法利赛人被主耶稣责备成毒蛇的种类、粉饰的坟墓,可是有的时候我们都比不上法利赛人。他们一个礼拜禁食两次,请问你几次啊,他们礼拜一礼拜四都禁食,法利赛人祷告不但在会堂里面,跑到十字路口。今天是不太容易了,会被车撞死了。那个时候没有什么车,为的是给人看嘛,会堂里只有这里人看,到外面大家看。他们施舍很多,十分之一是必定的,十分之一之外乐意把钱送给穷人,但是要大家都来看,敲锣打鼓然后让大家都知道。他们爱读圣经,他们圣经用盒子绑在额头上,用绳子绑在手臂上,大门口有可以插圣经的盒子(到今天敬虔的犹太人还这样做)。但是耶稣责备他们是假冒为善,外面做得好看内心不是这样。这个假冒为善,原文意思是做演员。演员是什么意思呢?你把脸涂黑了在台上演包公,把脸涂红了演关公,涂白了演曹操。那台上随便怎么涂,台下是另外一个人。这叫做法利赛人。亲爱弟兄姊妹,你在家里的生活跟在教会的表现一样还是不一样呢?姐妹们在教会特别热心,好像世界各地都一样。姐妹们在家对先生是不是也很乐意地服事呢,是不是也很温柔呢?不要回答我。那弟兄们,有一次,我们教会中午散会了,好多人都在擦地拖地呀,我一看有一个公司总经理在那边拖地,我就跑去跟他打招呼,我说弟兄你真是为主很辛苦了,称赞他一番。以后碰到他太太,我说你先生在家里拖不拖地?她说在家里扫把在哪里都不知道。所以我后来再碰到他,我就拍拍弟兄的肩膀,我说弟兄,教会你做得太好了,回家也稍微做一下。他就懂了。如果你在教会表现非常好,回到家里面是另外一套,这叫做演员。演员我是好听的说,难听的说四个字,请大家告诉我哪四个字?假冒为善!假冒为善等于另外四个字什么人?法利赛人。法利赛人等于五个字,粉饰的坟墓,毒蛇的种类。

  所以求主怜悯我们,真的求主怜悯我们。亲爱的弟兄姊妹,我们都要在基督台前显露出来的,没有一个可以躲得过,包括我们讲道的牧师在内,都要站在基督台前显露出来。你今生不好好照神的旨意,不好好舍己,背起十字架跟随主耶稣,你怎么来面对基督那公义公平公正审判呢?必要显露出来,我们没有一个人能够免除,这是保罗讲的,必要,我们众人必要。在这里特别要提醒弟兄姊妹,基督徒还要常常悔改的,基督徒还要常常认罪的,来到神的面前,向神承认我们一切的罪过,暗中的隐情还有内心的意念。神注重内心的意念,因为所有的行为都是内心意产生结果,神看重意念超过行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