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贪”与“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贪”与“适”

2018-06-24 06:20:06 作者:国手張 来源:红梅飘香 阅读:载入中…

“贪”与“适”

  “贪”与“适”

  原创红梅飘香

  贪。此字令人第一个想到的是贪污纳贿的官吏。贪乃人之天性。人一降世就贪婪地吮吸乳液。稍大些,认识钱了,若有人给其钱,则紧抓不放,谁要都不给。若曰:“人之初,性本贪。”亦不为过。故贪是先天带来的,乃生存之需要。不贪,无法生存。凡动物皆如此。

  不贪,是后天德性。人欲有质量地活在世上,则必须先做到不贪。

  二十一世纪人们生活逐年改善物资丰裕,生活安定。于是贪欲骤生。就说吃吧,无节制饮食,至少能带来两种可能:其一,吃进去的对人体有害物多了,解毒排毒困难日积月累,人体内的毒素队伍日益庞大;其二,吃进去的营养超过了人体日常生活需要,能量用不光怎么办?存。明天又多了,再存。后天还是多了,继续存。存什么?存脂肪。于是肥胖者的队伍逐渐增长。两者一结合,高血酯、高血压、高血糖、高尿酸、癌症……等等有关疾病与日俱增。人的五脏六腑均遭损害。“病从口入”这句话似乎讲得绝对了些。有些病同嘴巴确无关联。然只度口福的后果确实很严重

  贪,是一种劣性。必须压抑之。任之,则祸国殃民毁家。近年来反贪惩腐老虎苍蝇皆不放过,成绩卓然。颇令国人点赞。然贪食依然尚未引起人们足够警觉。反贪官人人称快,而贪吃者大都还沾沾自喜人群中并非怀孕却挺着大肚子比比皆是。这批人有一种时新的穿裤子方式,就是将裤腰拉到肚脐下方即停。因为再拉拉不上了。

  想当年国穷民弱。洋人给我们一个“东亚病夫”的雅号。而今国家强盛了,人们正在全面一个不拉地进入小康社会。而“东亚病夫”的影子却依然依然……。

  适。这个字好。人欲健康长寿必须珍惜适,必须学会适。适量适度适当、适可、适宜。一切皆适之。适乃健康之本。然,谈何容易

  图片

  图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贪”与“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