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近”尤“远” ——距离近、意义深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近”尤“远” ——距离近、意义深远

2018-07-15 22:18:40 作者:团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15日,团心倾民乐实践队成员学校教学楼等待校长,筹划开班仪式,似乎天公不作美,还是下雨天,下雨天的学校,狂风暴雨,但是他们的热情并没有消逝,他们依旧在风里雨里等学生,等校长。随着雨势变小,校长来到学校,他们和校长进行沟通,校长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期待他们最后的完美结局

  他们来到教室,小老师们和同学们聊的很开心,相互沟通,谈到中考,谈到高考,还谈到大学,不得不说,他们还是非常融和的。竟没有很尴尬。学生们认真听讲,接下来就到小老师的介绍,首先,是他们的舞蹈老师进行介绍,还开始了舞蹈表演,一共跳了两支舞。舞蹈很精彩,学生们的注意力全部放在看老师的舞蹈上,很精彩。接下来是音乐表演,小老师唱了“小幸运”和“喜欢你”,不管是那种,都很好听,你是他们的小幸运,遇见你们是他们的幸运,粤语版的喜欢你,把喜欢你表现淋漓尽致,他们喜欢学生,能遇见是不容易的。歌声伴随着欢笑声在他们的耳边回旋。

“近”尤“远” ——距离近、意义深远

  接着就到画画老师,老师画了一幅白菜图,寓意是自古以来倍受喜爱,此款玉白菜洁白晶莹,不但有很好的观赏价值,而且摆在家里吉祥如意,百事称心;送给朋友友谊长久祝福无限!在当前经济社会,祝福你的好友上司钱源广进。使用纯白的和田玉料雕刻而成的白菜,有着洁身自好,洁白无瑕的寓意,白绿相间的翡翠白菜,则表示收藏两袖清风做人清白高风亮节,升官发财。叶子层层包裹,寓意财源滚滚、多多发财、包你发财。表达了他们对乡镇中学的期待。显示脱贫致富愿望,把知识转化为能力,转化为生产力祝愿

  然后就是跆拳道老师进行表演,老师做了一个非常简单动作,其中一个学生进行示范,虽然还不能达到正确,但也做的不错,为什么要教跆拳道呢?

  最明显好处就是身体方面锻炼了,跆拳道动作中各种踢腿、拉伸以及配合手臂动作,可以锻炼孩子肌肉力量,肌腱、韧带、肌肉的弹性也得以提高,从而锻炼孩子身体的柔韧性协调性。除了身体方面,其实跆拳道对孩子的心理成长也很有帮助。跆拳道是一种很讲究精神”的运动,一方面培养孩子勇于进取的精神和坚韧不拔意志,对孩子自信心建立很有帮助。另一方面,跆拳道推崇“以礼始,以礼终”的尚武精神,讲究未曾学艺先学礼,未曾习武先习德。何乐而不为呢?

  再接着的是日语老师,讲述日语文化,对于学中国文言文有一些作用语文老师介绍辩论赛,通过不同方式,让学生们体验不同的学习方法物理老师讲述物理的运用与电路的组成,还将到高中的物理和初中的物理很不一样,让学生们提早有意识适应。英语老师讲述英语的应用性。最后是班主任发言,教法律知识,通过案例分析话剧表演的方式来学习法律知识增强学生们的法律意识。

  相信他们都能成为很好的知识传播者,用知识改变孩子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