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寻改革之踪迹 探开放之道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寻改革之踪迹 探开放之道路

2018-07-17 08:02:00 作者:梁楚莹 来源:梁楚莹投稿 阅读:载入中…

  2018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为了纪念40周年,让更多的人了解改革开放,特别是对于粤西地区乡村社会变迁情况的了解。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历史寻踪”社会实践队茂名小组前往广东省茂名市化州市进行调研,走近乡村,寻找改革开放所带来的变化

  7月16日早上8点半,“历史寻踪”社会实践队茂名小组一行人经过一个半小时车程,到达化州市南盛镇蒲山村。抵达目的地后,队员们满怀热情信心,在简单讨论过后,按预定计划出发,调研活动正式开始

寻改革之踪迹 探开放之道路

  走过一路泥泞,队员们最终到达镇安村的市场,按照工作计划分为两小组分别进行路访。在路访的开展中,起初村民对队员们还有些戒备,但在队员们表明身份说明来意后,他们都很乐意地接受问卷采访。村民们认真地向队员们讲述了改革开放前后村里大小变化情况。经过队员们一早上的坚持努力,镇安村的路访工作顺利完成

  早上的路访工作结束后,队员稍作歇息,便投入到下午的特约采访工作中。队员们按时到达提前约好的村民李振怡(男,52岁,个体经营户)家中。在队员的热切询问下,李振怡讲述了改革开放前后家中情况以及个人生活经历,并向队员们描述了近年来村的大变化。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不仅村民深有感受村干部也是感触良多。队员们特意邀请了镇安村的村干部罗飞(男,58岁,村主任)进行采访。罗飞主任热情地向队员们介绍了镇安村如今的详细情况,涵盖经济教育医疗交通文化建设等多个方面内容。队员们也向罗飞主任了解了当前村里正在实施方案,例如新农村建设、精准扶贫等政策。经过两位特约嘉宾的热情解答,队员们对于改革开放中乡村的变化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

  通过队员们一天的辛苦努力,今日之调研收获了累累硕果希望在接下来的调研工作,队员们能够继续努力,亦期望明天调研的工作能够顺利开展。

  撰文/梁楚莹

  摄影/陈倩琪、梁楚莹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历史寻踪”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