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推进新农村建设,促改革开放之潮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推进新农村建设,促改革开放之潮流

2018-07-17 07:51:23 作者:符婉玲 来源:符婉玲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不知不觉,改革开放号角声已经吹响了40周年。近日,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历史寻踪”社会实践队踏上了追寻改革开放历史踪迹征程,分别到湛江雷州、茂名化州、阳江进行以“改革开放以来广东粤西地区乡村变迁”为主题的历史调研。茂名分组于7月16日下午顺利抵达茂名市化州市丽岗镇镇安村,探寻其改革开放的变化历程

  到底改革开放的潮流是何时才涌向镇安村,让村里人真正体会到其魅力?“这两年啊,变化就很大,交通也好了,环境也变好了。呐,那边还有很多学生在弄文化墙……”镇安村的村民这样说,“近几年啊,我们的生活才有了更加明显的变化”,罗飞书记这样说,“这两年,我们村在搞新农村建设投资了1700万,预计2020年全面完成交通设施、乡村文化建设,推进乡村旅游‘荷塘月色’文化景观建设,打造乡村旅游亮点;不仅要将经济搞上去,还要将精神文化建设不断推进……”

推进新农村建设,促改革开放之潮流

  1978年改革开放的春风吹过,让一座座破败的小村落,变成了高楼林立的现代都市;一辆辆破旧自行车,变成了风驰电掣高铁动车;一片片破旧的砖瓦屋,变成了摩天大楼……然而直至近两年,“新农村建设”的推进,才让茂名镇安村这个处于粤西偏远地区的小村子有了较为明显的变化。新农村建设依傍着改革开放的春风终于吹到了镇安村。如此大的变化,让我们震惊,改革开放的春风吹拂40周年,才让他们真切感受到改革的魅力~

  改革开放仍在继续,深刻改变着乡村的面貌。镇安村紧紧捉住了新农村建设改革的机遇,落实好相关建设方案,不断向改革开放的潮流迈进,争当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撰文/符婉玲

  摄影/陈倩琪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历史寻踪”社会实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