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辞艰辛,笑脸常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不辞艰辛,笑脸常在

2018-07-20 03:22:10 作者:lswly2018cfpld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辞艰辛,笑脸常在

  转眼三天流逝,从第一天的六千多步,到第二天的一万步,再到第三天的两万多步;天气一天比一天的热,汗也一天比一天流的多。但来到梁屋小学,来到里坡村调查万鸟归巢,我并不后悔

  初来乍到,不熟悉的我们最先感受到的是来自校长和当地村民热情作为调研组的一员,避免不了和其他村的人打交道。令我们欣慰的是他们不会由于我们的年纪小或者资历浅而看轻我们,而是发自内心的对我们表示尊重,这份尊重与温暖是我在这三天里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近三天虽然我只上了一节体育课,但在课间,总有各种各样小朋友围上来。有可爱乖巧的;也有调皮捣蛋的。那些“熊孩子们”会给我们起各种绰号,会和我们打打闹闹。小孩子世界就是这样,做这些并不是因为讨厌,而是因为喜欢。明天我将第一次正式站上讲台,既期待,又紧张。期待那一个个满是朝气面孔,那或是混乱,或是完美课堂

  作为调研组的一员,这些天少不了自然是奔走。给村民发放问卷时候遭遇了不少瓶颈,肯配合群众少之又少。预期的四十份经过一上午的努力结果却只有十份。自然天气有一定的影响,但更多的可能是我们的预期工作并不充分,以及对意外的设想不仔细。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这些情况出现并没有打击我们的信心,而是作为我们的经验,作为下一次的基础,来取得进步。

  三天的时光已经悄然流逝,十四天的时光更是嗖的一下就会溜走,不管会经历多么艰苦的时光,开心也是一天,抱怨也是一天,何不让匆匆溜走的时间都挂上开心的笑脸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