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抱定宗旨,便只顾风雨兼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抱定宗旨,便只顾风雨兼程

2018-07-19 21:47:20 作者:邓代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由于今天三下乡队伍上午有开班仪式,秉持着团结队伍的宗旨,我们调研宣传组把原本定下的计划作出了改动,因为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只有“识时务者”方能为俊杰

  但是天公不作美,下午计划去走访却下起了倾盆大雨考虑任务艰巨,为了加大国家资助政策和资助成效宣传力度,让学生资助政策走进千家万户,而我们的下乡时间只有短短的十来天,我们稍微等雨小了些便立即出发。

抱定宗旨,便只顾风雨兼程

  为了提高宣传走访的效率,我们分为两个小组,分头走访南北两条村。由于走访的村落门户较少,户与户之间较为稀疏,且也有多户人家不在家内,使走访难度大大增加,但是由于该村人家较少,我们很快便走访完了。

  但是我们的脚步绝不会因此而停歇,我们顺着大路走,最终去到了后坡村继续我们的走访“大业”。在这里,我们顺利地采访到几户人家的大人及学生,并完成问卷的填写。走访过程中我们会遇到热心村民同时也会有不理解的村民,其中也不乏有对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持不信任态度的,我们先自我介绍,出示工作牌表明我们的身份,通过细致耐心讲解,原本抱有怀疑态度的村民也逐渐信服,并帮我们填写问卷。

  抱定宗旨,便只顾风雨兼程,路途不平坦,但我们必定走出一条平坦大道

  撰写/邓代银

  摄影/涂亚男、何沐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