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断成长,勇往直前--岭南师范学院乘风破浪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不断成长,勇往直前--岭南师范学院乘风破浪社会实践队

2018-07-20 22:21:18 作者:lswly2018cfpld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断成长,勇往直前--岭南师范学院乘风破浪社会实践队

  根据天气预报,三下乡是在一阵朦朦胧胧的斜风细雨进行。相对于天气的预测,这一天的天气还是较为乐观的。一群刚考完期末试的大学生。匆匆忙忙的收拾行李。踏上湿漉漉的征途。此刻我们的心情就和这细雨一样,有一些莫名惆怅。这十几天的三下乡生活中我们将会遇见什么,经历什么也如蒙重雾,令人无从琢磨。

  到达梁屋小学后,按照之前的约定,我们很快就安排人手搞好卫生。之后还没来得及午休,就得为开班仪式准备。安置好桌椅、准备所需道具接待家长小学生们。在开班仪式上,我们的合唱助推大会气氛走向高潮校长也为我们发表了一篇真诚演讲。开班仪式结束后。我们用我们草草准备的厨具,煮了面条辣椒酱拌面,是我们三下乡的第一顿饭。虽然吃起来全无口感。但对饥肠膔膔的我们而言,还是感到了打从心底满足。或许这就是步入社会学会吃苦的第一步。

  三下乡的第二天,是向三四年级孩子们授课。他们是一群精力过剩的孩子。总是坐不稳,东挪西倒的。所回答的又跟课堂问题相去甚远。不过他们那认真样子倒是惹得人打从心底喜欢。从他们身上我总算是找到了自己小时候影子同时我也体会到了老师的艰难。看来要想有效地给他们授课的话。还得更深入了解他们,进而建立更加良好沟通方式才行。

  三下乡的第三天,我给我的学生们上了这次三下乡的最后一节课。因为在这之后我的主要任务就是调研了。最后一堂课上他们表现得很积极,争相举手回答问题。为此,我很是欣慰。但课堂的互动上还不是那么顺畅。我感觉我这个才上二十岁的人像是老啦。我这个还怀着童心的人怎就不能跟小朋友好好交流呢?

  目前为止,三下乡很累,也有很多难题,但是我相信,所有的这些问题都终将会迎刃而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