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旭升社会实践队侯文娟心得(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岭南师范学院旭升社会实践队侯文娟心得(五)

2018-07-20 22:07:01 作者:侯文娟 来源:侯文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旭升社会实践队侯文娟心得(五)

  今天是下乡的第五天。早上上了一节英文歌课,孩子们清脆歌声驱散了我一大早的疲惫。恰逢领导探班,可能是因为开玩笑地说了一句:“你们不乖的话,老师就要被打包回家了,这样你们就见不到老师啦。”孩子们都出奇得乖与配合,于是我就这么顺利地度过了一节课。最后一节课的时候负责语文课的小伙伴脚受伤了,不能上课,在巡堂的时候,由于没有老师看着,学生们都扯着我去玩游戏,拉着我的手,拽着我的衣服,好不可爱

  中午放学的时候,和学生聊了很多。学生在聊到自己老师的时候,会吐槽说自己的老师没有那么温柔,那么的好玩。说完还会向我日常表白:“老师我好喜欢你啊,你好温柔啊。”我问他们,“为什么你们这么早来学校,放学了不愿意回家呢?”学生都说,“因为在家很无聊啊,在学校有你们陪着我玩,我喜欢和你们待在一起。要是之前的老师,我们都会迟到,一放学就走,才不会逗留呢……”听到这里,我真的感觉很暖心,虽然只是短短地逗留了几天,但是在孩子心里,他们似乎已经把自己当成了家人和朋友。他们聊到自己喜欢事情的时候,眼里会迸射出光芒。那种光芒是无可替代的,那是一种青春、一种活力,这些都很让人向往。还有最后的几天,好好珍惜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