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心情的饭菜--岭南师范学院乘风破浪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有心情的饭菜--岭南师范学院乘风破浪社会实践队

2018-07-20 22:20:40 作者:lswly2018cfpld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心情的饭菜--岭南师范学院乘风破浪社会实践队

  或许在很多人眼中,煮饭是一种很无聊并且会浑身油烟味的无趣活儿说实话,在这次的三下乡之前,我并不知道一顿完整的饭要从何入手,对于安排晚餐制作的我惴惴不安同时又充满了兴奋之情。

  面对一大堆蔬菜与一堆肉,并没有什么概念,第一反应就是:“哈?大家吃那么多的吗?不会吃不完吗?”在后勤管理组的劝说下我们还是煮了堆成小山大米和蔬菜。同时也在这时我意识到了柴米油盐酱醋茶重要性,也开始懂得了持家不易。一斤土豆3.5元我们一共要吃八九斤……三下乡一天200元的饭钱真的是生活不易呀。

  洗,切,炒,焖这些听上去平淡无比但我却觉得十分有趣,在锅里面每翻炒一次都感觉是一种新的体验。就像是开启了一个新的神秘世界,多一勺盐,一勺酱油甚至是一点点水份的变化,最后味道都会变化莫测

  最后菜单为凉拌青瓜,青瓜木耳炒肉,大白菜炒肉,土豆炒肉以及紫菜蛋花汤。让我觉得最满足成就感最大的是凉拌青瓜。最初是抱着一种只有很少人会吃辣的这种想法,只切了两根青瓜。但在看到凉拌青瓜不到一分钟就光盘时真的是开心与满足。

  青瓜洗净,拍大蒜,切辣椒均匀搅拌,倒入芝麻油,撒上盐。陈醋是产生其中酸味和更加爽口不可或缺的调味品。再倒入一点酱油使得所有的味道能够更加地融入其中。在制作凉拌青瓜的过程中,不断地搅拌,使其辣味,酸味以及青瓜的脆感更加地刺激大家的味蕾。最后再加上一点美味的老干妈豆瓣酱,搅拌,静置一段时间后,凉拌青瓜完成

  在做饭的过程中,材料或许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做饭时的心态责任,只有抱着一种愉悦开心的心态与认真负责内心才能够做出美味的饭菜。在饭菜中是可以体会到做饭人的心情的。在每一顿饭中都能够吃出美味满足的味道和心情或许是三下乡中让人很快乐的一段时光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