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梦想起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梦想起航

2018-07-20 19:43:18 作者:深海的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梦想起航

  今天是7月18日,是来土石小学的第三天,也是我做小老师的第二天,我们的教学安排是每天都给他们上一节主题班会。今天我辅助四年级的小班主任林老师一起主持这个主题班会。我们先跟他们说清楚梦想是什么,应该怎样去实现。我们给每个人都发一张小卡片,让他们把他们的梦想都 写在小纸片上。然后我们玩一个丢手帕的小游戏,手帕丢到哪个人的后面,那个人就想小朋友们说出自己的梦想。

  但有些小朋友不是很擅长表达自己的想法,不敢说出自己的梦想。我们鼓励他们勇敢的说出自己的梦想,他们有的想当医生有的相当老师等等,有的男生的梦想是打上王者,我觉得这种梦想有点欠妥,于是跟他们说:“你为什么不做一个像王者荣耀这么受欢迎的游戏呢?我觉得你可以做一个游戏设计师。做出比王者荣耀更好玩的游戏”。我们觉得应该尽自己所能去让孩子们认识到游戏应该是娱乐而不是生活的全部。我们还给学生们一句励志的话——“成功=梦想+努力”。

  班会的最后我们还教会孩子们一首歌——《我相信》,希望能够通过班会这个平台,让孩子们充分认识到自己的梦想,让他们明白该如何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我相信我,我相信明天。

  撰文/曾锐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梦想起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