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春激昂,梦想起航——“花火”飞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青春激昂,梦想起航——“花火”飞扬

2016-07-13 作者:花火实践队 来源:花火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青春激昂,梦想起航——“花火”飞扬

  (记者 陈婷欣 摄影陈婷欣)2016年7月13日上午8:00 我队在客路镇湖南小学教学楼前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班仪式。湖南小学师生总共76人,教室共8间,其中图书馆1间,多媒体教室3间,环境优美,绿化普遍,是一个学生学习的好地方。在两位主持人的慷慨激昂的开场对白后,花火社会实践队与湖南小学联合展的三下乡支教活动正式开始,莅临现场有陈恩平校长和黄成教导主任,更重要的是,湖南小学可爱的同学们也坐在台下细细聆听。现场气氛热闹非凡,掌声不断。我们在这开心,热烈的气氛下开始了我们维持10天的支教活动。

  万里无云,凉风习习,此时此刻没有任何的话语来表现当时在场的每一个人的心情。紧接着由花火实践队队长何尚根同学发表开班感言“我们是一支由岭南师范学院的15园林与生物科学组成的共33人队伍,在这三下乡的过程中,我们经历了许多困难——被学校拒绝和队员人数不断减少。但是正因为我们经历了很多因此我们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同时我们也十足的信心我们在这10天支教活动中定能教导好在校的每一个学生,全力以赴的发挥我们的专业知识且将三下乡精神传到每一个同学们的心里。因此我代表我们花火实践队的每一个队员再一次衷心的感谢客路镇湖南小学给了我们这次三下乡的机会,非常感谢你们。”队长的话让我们台下的每一个队员都感慨万千,的确为了今天的开班教学,每一个队员都付出了辛勤汗水,曾开心过,曾失落过。但是此时此刻的花火实践队员们是幸福的,是开心的。(qq空间经典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在主持人引导下,到了客路镇湖南小学的校长发表讲话,校长说:“我们湖南小学热烈欢迎岭南师范学院的同学们的到来,你们这群蓬勃朝气,积极向上的大学生不辞辛苦放弃暑假的休息时间从学校里来到我们这里偏僻的小农村,我真是感到无比的欣慰,尽管我们的学校没有你们那边学校的大,硬件条件好,老师人数也不多,但是我们却有着一群青春活跃的学生们。希望你们在10天的支教中认真负责,把你们大学生的专业素质和知识教给我们湖南小学的每一个学生。”校长的话感染了台下每一个同学,无论是大学生,还是小学生们。教育是不分年龄的,教育是学问高低的,教育是没有尽头的。校长的话激励了花火实践队的每一个成员,对以后的生活与学习都非常重要的和有意义

  校长的话耐人寻味的,而黄成教导主任的话是严厉的但对接下来的工作非常重要。黄成教导主任严肃的说:“我们学校虽然偏僻,所以支教的同学们不要马虎对待。虽然乡下的孩子或许有点调皮,但是你们一定要细心教导,耐得住困难,这样才能把事情做好。”

  开班仪式过半,主持人带着花火实践队员们走上台上,展示其独特的风采。最后花火实践队员与全校师生合影留恋。

  初生的太阳已缓缓升起,阳光洒满大地,支教的第一天也正式起航。

  撰稿人 陈婷欣

  2016-07-13

  ​​​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