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吟起航,放飞梦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风吟起航,放飞梦想

2016-08-31 作者:陈艳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风吟起航,放飞梦想

  天晴得像一张蓝纸,几片薄薄的白云,像被阳光晒化了似的,随风缓缓浮游着。就是在这样一个明媚的早晨,我们岭南师范学院风吟实践队在做好准备之后出发来到位于遂溪县的许屋小学来进行为期十一天的三下乡实践工作。

  我们坐在车子里,看着沿途的风景,虽然外面的风景十分漂亮,但我们却无暇欣赏,心中思绪万千,满是对我们未来期望和担忧。大约经过半个小时的车程后,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红砖白墙,四层高的楼房,周围有几棵大树环绕,又因为现在是放假期间,所以大多数学生都走了,只剩下稀稀落落的几个小孩子在那里玩耍、打闹,看见我们的到来,他们疑惑的在我们面前转来转去,有些胆子大的孩子上前来跟我们搭话,不一会儿我们就开始熟悉起来,得知我们是来这里上课,教他们知识的时候,他们很开心,看到了他们天真无暇的笑脸我觉得像回到了我的小时候。

  放好行李之后,接下来就是打扫我们住的地方,我们住在学校附近的楼房里,因为封闭了一段时间,所以房间里有较大的气味,还有一些灰尘,我们立刻拿起角落的扫把和拖把打扫起来。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奋斗,看着整洁的房间我们脸上露出了笑容。我们安排好每一间宿舍的人数,又将带来的行李一件件归置整齐,因为整理完后时间有点晚了,后勤组的人员来不及去买菜,所以我们只好订了盒饭,那时已经是下午一点多了,我们都已经饥肠辘辘,疲惫不堪了,只想着能够好好休息一下!在经历过简短的午睡后,为了能够使三下乡工作进展顺利,能够在这短短的时间里给孩子们带来欢乐,我们又仔细的进行讨论各个方面的问题,分配工作安排,再去我们即将要教学的地方看了看,跟那边的班主任老师仔细的核对班级情况。到了晚上,我们简单的梳洗之后,一起躺在床上聊起天来,这都是我们第一次下乡支教,这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新鲜而又陌生的经历,我们都希望能够在这短短的十几天的时间里体验到一个不一样的经历,而且,我们更希望能够给他们带来更多的快乐,让他们过一个不一样的假期。就这样,对于我们明天即将要迎来的孩子们,我们怀着激动心情入睡了…… www.wenzhangba.com

  撰文/陈艳红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风吟”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