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敬老院探访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敬老院探访录

2018-07-20 19:01:55 作者:陈羽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敬老院探访录

  盛夏的一天中午,火辣辣的太阳毫不留情地烤着大地上的一切。大地被晒得发焦发烫,地面上仿佛被一个巨大蒸笼罩住了,使人透不过气来。大暑天一到,太阳公公发怒的更厉害,它早早的起了床,把火辣辣的太阳光照射在大地上。树上的叶子都晒蔫了,大树爷爷热得受不了了。路上的骑车人戴着遮阳帽,披着长袖衣,吃力地骑着。马路对面的红灯亮了,骑车人不得不钻到树阴下避暑。

  时间是7月19日,今天我们前往了官渡镇敬老院。这是我第二次去敬老院,每一次都是触动很大的。尊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作为世纪大学生,更有责任义务发扬这一美德。为了提高培养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了解老人生活同时带给他们欢乐,为他们晚年孤寂精神世界献上一份关爱,我们队伍的于2018年7月19日,前往了官渡镇敬老院。这是我们这学期第一次去敬老院,所以心里激动的同时在想着该怎样和老人们交流、该为老人做什么呢。

  来到敬老院看到的硬件设施还是很完善的,住的条件也还可以呢,有老年人活动地方,也有老年人活动室。当我看到这一切的时候我就想起了远在家乡奶奶

  我很小的时候爷爷就去世了,奶奶和叔叔住在内地所以没有和老年人交流的经验。所以当我来到敬老院看到爷爷奶奶们,就想起了远在家乡的奶奶。一时间我们不太知道该怎么跟他们交流,一位在敬老院实习的社工系的学长,就叫我们就问一些“身体还好么”“平时都会有什么活动啊?”“这一辈子有什么骄傲的事”之类的话,敬老院给人的感觉气氛温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敬老院探访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