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一次去敬老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第一次去敬老院

2018-07-20 12:19:55 作者:林漫娥 来源:林漫娥投稿 阅读:载入中…

第一次去敬老院

  今天下午我们去了官渡镇的敬老院说实话,从小到大我还没去过敬老院,这是我第一次去敬老院,讲不清我是带着怎样的心情出发的。这次我们去敬老院不单单是去慰问老人家,我们过去也是想询问一下大家本土红色文化了解情况,顺便向他们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宪法知识,除此之外,我们还会邀请他们观看***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视频

  我们从官渡中学出发,顶着烈日走了接近一个小时终于抵达目的地。敬老院有点小,只有一栋两层的小矮楼供老人居住大概只有十个左右的房间,每个老人住一间房,另外还有一个活动室,活动室里面只有电视,平时老人家们可以在里面看电视。因为有些老人有事出去了,因此我们到那里的时候只有几个老人在,经我们和院长的交谈,了解到住在那里的老人都是八十以上的了并且他们都是未婚没有家人的,他们平时的消遣活动也非常的少,基本上都是看电视或大家互相聊天,平时也很少有志愿者义工去看望他们,可以说他们的生活过的非常的单调,在他们一些人的脸上明显感觉到他们的孤单。看着年迈孤独的老人们,心里的第一个感觉是:难受!虽然去之前心里已经做好了准备,但当我亲眼看到时,还是难以抑制心中的心酸。随后我们和老人们聊天,给他们唱歌,陪他们观看视频,只希望 我们短暂陪伴缓解一下他们的孤独感,也希望之后有更多的人来看望他们。

  林漫娥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第一次去敬老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