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支教之馨光趣味运动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三下乡支教之馨光趣味运动会

2018-07-21 21:31:17 作者:陈群娣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馨光社会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支教之馨光趣味运动会

  7月20日下午,我们岭南师范学院馨光社会实践队在广东省化州市笪桥镇木威塘小学开展趣味运动会全体馨光实践队的全体支教成员以及七十余位一到五年级学生共同参加本次运动会。

  这次趣味运动会由共建组全体7个成员共同精心组织策划的,需由全体支教成员共同组织学生参与的。首先,由各班的支教班主任带领学生到饭堂左侧、校门口附近面向海报排队,活动开始由共建组组长宣布活动内容游戏规则,运动会项目分为三大关,分别是娱乐关,体育关与智力关,娱乐关有四关,体育关有四关,智力关有两关,共十个项目,各个项目都有相应的老师负责学生组织参与。其他老师负责管理排队纪律以及帮忙游戏环节示范,学生通过一关即得一个盖章,盖章数越多,奖品丰厚。所有关卡都可以根据通关难度修改规则。十个项目同时进行,学生个人自行参加。娱乐关活动场地在二年级课室;体育关区域在饭堂左侧、校门口附近;智力关在三年级课室进行。

  娱乐关:快乐套圈,将准备好的饮料瓶放置在两米之外的横线上,一字摆开,套中即可。学生的身高还有体力各不相同,所以我们画了两条线,近的由低年级的参加,远的由高年级参加。学生看见五颜六色圈圈都好有兴致去玩,他们都玩得很开心;猜歌名学生根据项目负责人播放的音乐猜出歌名,歌曲主要是我们第二课堂学过的歌曲;你画我猜,游戏规则:两人一组、自由组合,两个人面对面站着,一个人根据词语进行比划,另一个人负责猜词语,依次进行两字词三字词和四字词的比划和猜测,有的学生进展飞快,而有的学生则是遇到了瓶颈,比划的选手心急如焚,猜的选手则一头雾水,这个项目都是挺简单的词语,但是最后每个学生很快都完成了所有的项目,并取得了不错成绩;拼图就是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拼图,整幅图片尤15块拼图组成,学生可能接触比较少,所以平均差不多2分钟才能完成。

  体育关:踢毽球,踢毽子五次,踢中超过2 或 3次即通过项目。由于我们支教的课堂有毽球这个体育课,所以学生都可以踢到,不过一次性踢两到三次就有点困难

  跳绳则是跳绳连续时间超过30s即可,有的学生还秀起了单脚跳,交叉跳这些高难度的动作,他们太厉害了。打乒乓球则是单手弹乒乓球5次即可。扔排球则是在规定距离内扔五次球,命中三个通关。

  智力关:知识竞答环节我们提前准备好相关的知识的问题,学生竞答正确即可通关,及的内容有历史地理数学,猜谜语生物等等的知识点,简单的课本上学过的学生就很容易回答,有的学生还要求支援的。这环节考验生平时的知识积累还有拓宽学生的知识面,是一个很好的项目。24点是由我来负责的,发现学生都没有接触过24点,不过在我讲了游戏规则,给他们讲了几个题目,他们就会了,虽然思考的时间有点长,但是能回答的都对了。有的题目学生想不出来的,他们就要求主动换牌,有几个学生坚持了好几道,有一种不服输的勇气,值得鼓励,都很棒。

  运动会结束后各个班主任带领学生回到原来排队的地方进行颁奖典礼。由各学生干部为游戏胜利者发放奖品与徽章,以示鼓励!最后合影留念。

  这次的'趣味运动让学生们体验到了快乐玩耍、开心学习氛围,也为队员们以及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有力地增进了各个队员的友谊,让学生们真正感受校园生活的快乐与充实。同时我们也有几个策划得不足的地方,但是在活动进行的时候都化解了,谢谢所有队员们的团结互帮互助,谢谢队友们的辛苦付出,你们真的超级给力超级棒。

  作者:陈群娣

  编辑:曾楹秀

  岭南师范学院馨光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