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之支教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三下乡之支教心得

2016-07-15 作者:张碧晨 来源:张碧晨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之支教心得

  三下乡之支教心得

  2016年7月14日

  今天是三下乡的第四天,在负责后勤工作之余,我参与了支教组的活动,我懂得了关于小朋友的很多事情:

  第一, 不同小孩子性格是不同的,我们教导小孩子的时候,要因材施教,不能一概而论,比如有些小朋友的性格比较温和,有些小朋友的性格比较调皮,有些小朋友的性格比较沉默,这个时候,我们作为老师的这个时候就要对他们进行爱的教育,爱的鞭策,用爱去感化他们,让他们知道老师是他们的再生父母,当他们意识到这点的时候,就会将老师视为亲人,这样,他们就会像是在家一样,不会产生陌生感,非常听从老师的话,老师就会减轻很多负担。

  第二, 小孩子是不能打的,我们总以为打是情骂是爱,殊不知,但我们一棍又一棍地打在他们身上的时候,他们就会对老师产生一种害怕感还有疏离感,这种感觉和我第一点说的刚好相反,他们就会视你为敌人,不再听从你的话,以后就算你想补救也来不及了,因为这个世界上很有多伤害是无法逆转的,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讲的就是这个意思。小孩子会永远记住在心,再也无法平复伤口,只能默默在角落里面哭泣,默默自舔伤口。 (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第三, 小孩子其实是非常想抢风头的,你看到有些小孩子好像非常调皮,其实不是这样的,他们只是用自己的方式去释放自己的“虚荣”,他们想得到他们喜欢的老师的注意力,他们想得到老师的认可,得到同龄人的认可。有些极端一点的抢风头行为有抓你,捏你,打你,比如今天我就被一位调皮的小女孩给抓伤手臂了,血都流出来了,但是我一点也不怪她,因为我知道她只是以这种方式去引起我的注意,所以我不但没有骂他,更没有打她,而是轻声轻语地开导她,让她以后不能再这样做了,因为老师也是血肉之躯,会痛,会流血,会流泪。经过我这样一说,她就安静很多了,向我投以怀抱,是的,她在哭,她在向我倾诉,我虽然没有用耳朵听到,但是我心已经听到了。

  第四, 不同性别的小孩子性格不同,像是男生这样的,就比较活泼一点,他们还不懂得爱是什么,还不懂异形之爱,他们以为挑逗小女生就是一种爱,当然爱不是这么简单的。

  撰稿人:欧土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下乡之支教心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