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支教心得——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支教心得——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

2017-07-24 08:57:01 作者:1341369091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支教心得——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

  今天是三下乡支教的第十天,是我们来到徐闻县青桐小学的第四天。由于我支教组暂时还没有安排到我上课,于是我来到了队伍的后勤组。后勤组虽然说是煮饭煮菜这些简单活儿,但是当自己接手的时候才发现一饭一米来之不易。 (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首先是准备阶段。凌晨五点多就要起来为同学们煮早饭,部分后勤组的同学则是去县城买菜。我是负责炒菜的,一大锅菜炒起来真不简单,而且烧的是柴火,所以厨房里面又热又烟。下午同样如此。

  虽然每天这样很累,但是每次看见同学们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全部吃光,我就感到心满意足。想起以前的自己,在吃集体饭的时候有时候还嫌弃不好吃,但是却没用想到这是别人辛辛苦苦的劳动成果。所谓饮水思源,一饭一米来之不易,粒粒皆辛苦。

  撰文/李浩洋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