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理想化不可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理想化不可取

2018-07-24 21:13:51 作者:岑彦霖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馨光社会 阅读:载入中…

理想化不可取

  “理想丰满现实骨感”这句话说得一点都没有错。通过今天的语文课,我深刻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实质。理想与现实是有着差距的,差距有时候甚至是很大的。

  在上语文课之前,我花了很多时间构思课堂内容,最终经过反复对比还是决定我喜欢的自行选择决定故事剧情走向。决定了方向后,我又花了很多时间去编排具体的故事内容。编排故事内容工程量相当大,我在上面更是思考甚多。预想这样上课会很有趣学生们应该都会感兴趣。然而,就是这个想法当然导致了我的理想化思考,让我在具体的课堂内容上有失理性考虑。有趣只是我个人以为的有趣,放到学生上却未必了。真正去上课后,现实告诉我这样做虽然具有新颖性,但是并不是有趣到能让学生一直在保持关注。其实,我还应该采取其它措施,而不是一味地对内容盲目自信。最关键的是,我们往往认为自己付出得越多,效果就越好。其实不然。并不是说我在设计课堂时花了很多时间,就意味着我的课是好课。然而,当时的我却并无意识到这一点。

  作者:岑彦霖 岭南师范学院馨光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理想化不可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