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泥土搭建心灵的桥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泥土搭建心灵的桥梁

2018-07-25 06:16:00 作者:云烟成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泥土搭建心灵的桥梁

  为贴近与自闭儿童距离,走近自闭儿童的生活,7月24日上午,经过活动课后,“星星点灯”麦田暑期调研团的成员在淄博市博山区博山馨欣阳光家园自闭症参加手工课——做泥塑。

  博山馨欣阳光家园又称博山自闭症疗愈中心,始建于2005年6月,是博山区教育体育局、博山区残疾人联合主管,由魏红芹团队创办的集康复、托养、师资培训一体的非营利性社会机构

  目前阳光家园有四名常驻儿童,所以老师将手工课分为四组,每个小组根据都有相同重量的泥块,由小组成员自由发挥制作泥塑。老师为课上所有人讲解注意事项,再三强调团队成员与家长要看好孩子,避免孩子误食泥块。

  各小组按照自身天马行空想法开始着手制作,其中一个小组想制作一个小人,于是团队成员拿出适量的泥块交给孩子,指导孩子把泥块揉成球形作为泥人的身体,之后又不停地指挥孩子把泥块捏成饼状、长条状等,作为泥人身体的各种零件。还有一个小组想要做一个花瓶无从下手,老师建议他们用环状的泥块叠在一起制作花瓶,于是团队成员与孩子分工,由成员搭建花瓶,孩子将泥块揉成条状,两人合作分明,玩的不亦乐乎

  当各小组制作完成后,才发现各个小孩的身上在不经意间已经沾上了许多泥土,老师指挥团队成员与家长带孩子出去洗手,手工课到此结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