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之渐入佳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三下乡之渐入佳境

2018-07-30 14:56:41 作者:付婧婕 来源:付婧婕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今天是开课的第二天,也是我真正接近孩子的一天。

  早上一早便起床准备上课材料,赶去吃早餐时,发现附近的小孩子早已准备完毕,在等我们一起出发去中塘纪念馆开始今天的教学内容天气一如既往晴朗,不用闹钟叫醒起床,而是被清晨的阳光唤醒的日子就在这里发生了,诗一般的情节天天发生,不太协调生物钟也被调整了过来,每天十二点之前睡觉,六点半起床已成常态活力满满的一天也由此开启。

三下乡之渐入佳境

  来到纪念馆时,许多小朋友已经到了,例行签到过后就开始了今天的课业辅导课。教小孩子写作业实在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的事,学生人数较多,安排的小老师也不能辅导到每一个学生,只能是有难题主动问老师,才能得到解决。教题也不是易事,往往发现了一个漏洞,就很想从根源上再讲解一遍,可是我们的时间并不允许,哪怕拿出一天的时间恐怕也是不够的。这小小的一节课让我认识到,十天的辅导远远达不到教育需求,只能是从小习惯上、生活上给予启发关爱,如果小孩子们感受到一丝的温暖和快乐,也是十分知足了。

  已经到了有些小朋友会粘着我们的阶段了,他们一声声姐姐让我更不敢去想结束下乡那一天的情景了,只能更加耐心的、更加细心的对待每一位小朋友,希望能做到更好。

  接下来的折纸课、简笔画课和体育课虽然在秩序上仍然有不足,但在内容和创新上有了进步,加大了主讲老师之外其他老师的辅导力度,让小孩子们能更加专心课堂,更能融入课堂,真正学到我们想要输出的观念知识

  尽管不是每个小朋友都能很快的与大家交熟,做朋友,但在上课的第二天,大部分的小孩子已经跟每个人都能交谈、问好了,见到每位小老师也能打招呼,走时也会道别。

  破冰之旅进行的不算一帆风顺但也是达到了目的,接下来的几天希望能让彼此更亲近一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让小孩子们更乐观一些,对学习和生活更努力一些,也就达到了这次三下乡开展活动的目的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下乡之渐入佳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