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与《***的七年知青岁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三下乡与《***的七年知青岁月》

2018-08-01 12:51:21 作者:廖富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与《***的七年知青岁月》

  古语有云,"天将降大任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三下乡经过了9天了,我们早已熟悉了我们的生活,甚至还有点怀念以前在博雅宿舍的生活,虽然博雅宿舍比不上家里,但是博雅的环境相对于我们现在的环境好多了。

  在这个时候,我最一想起的是一本之前看过一点的书叫《***的七年知青岁月》。1968年,***总书记办了离京手续,次年1月,***总书记自愿离京,那时***总书记仅仅15岁,事实上他那是还没有到下乡的年龄,但是他还是离京前往陕西省延川县安驿公社梁家河大队插队落户,直到1975年10月,***总书记在返京。在这七年的时间,在《***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中,人们回忆道,***在这七年中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完全融入人民群众,体验了当时劳苦人民的所有痛苦,却依然乐在其中。

  未来国家命运年轻一代的,在我爸那个年代,我们这个岁数的人早已经为了升级奔波了,也有一部分在18多岁就结婚了,开始一辈子的忙忙碌碌。而我们这一代,都大学了,在家里还是被当做孩子一般。我想这就是三下乡的意义所在,我们真真切需要一次历练,一次熬得了苦,不惧困难,不畏劳苦的经历

  其实与当时***总书记的知青生活相比,我们现在的生活不值一提,我们没有生活在那建国初期、白废待兴、物质匮乏的年代,而且我们的只需生活10多天,而不是生活了七年。我想这就是我的思想武器,也终于知道,为什么我们要学习《***的七年知青岁月》,因为这就是我们的应该武装的思想武器,我本有必要拿起武器,对抗现在遇到的困难,对抗日后遇到的困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