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三下乡二杂记一总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二杂记一总结

2016-07-12 作者:lydbysxx 来源:lydbysxx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二杂记一总结

  杂记一——走出农村

 三下乡二杂记一总结

  今天教学组的小老师和他们的学生在课间聊天的时候,几个女孩子聊得越来越起兴,只是那小老师却听得安静

  内心感动不已。有几个女孩子说,因为路途遥远,她们为了赶来听我们的课,早晨四点多就起床了,干完家里的农活,洗漱完毕,吃完早餐,就开始骑自行车来学校,远的,要一个小时左右才能到学校。虽然累,但她们心甘情愿如此,小老师问为啥呀,她们说,这里有知识。这五个字,让我感触颇多,却无言以对。如果我当时也在场,能做的,也许只有给她们一个带着我的鼓励的有力量的拥抱吧,让她们在以后的求学路上,不气馁,不放弃。在这些学生的身上,我看到了自己的一些影子。同为农村出身,我们的眼界不可避免地受到限制。我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也感谢自己的努力拼搏,让自己得以走出农村,走进高等教育的学府,看到一个更加丰富多彩也更加有深度的世界,有了思考自我认识自我改善自我的能力,也找到了为什么而活的答案。同样的,我也很希望看到他们通过刻苦学习这条路走出农村接受更好的教育,而不是早早地带着迷茫却没有带着人类不断发展而得来的精华走进鱼龙混杂的社会。一般而论,刻苦学习,是他们走出农村的最佳选择。(关于爱情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杂记二——豆腐有豆腐的味道

  今天在学生饭堂吃晚饭,有玉米粒炒火腿肠,也蒜炒豆腐。我小声说了一句“今天的豆腐炒得有点淡,没有味道”。不曾想被旁边的一位男生听到了,然后他说,“豆腐有味道啊,豆腐有豆腐的味道。”我一想,也对,豆腐有的,本来就是豆腐的味道。吃完饭走在校道上,我还在想,豆腐有豆腐的味道,我们也应该有“自己的味道”吧。这个“自己的味道”,指的就是“真我”。可是,现在清醒地想找寻“真我”的人,似乎不多。我们每天就那样平平淡淡地过着,有过对未来的疑惑,但睡一觉就将它抛到九霄云外去了;有过对自己的不满意,不满意,但在坚持改变自己的两三天之后就突然放弃了,无意识地选择了安逸。寻“真我”之路漫漫,其修远兮,君可否上下而求索?

  一总结——做心怀阳光生活思考者

  三下乡,就像是走进了一个小型社会,我这几天做得最多的,就是思考了。和陌生同学打交道,提高工作效率,从生活琐碎中提炼出思想精髓等等,这些都需要思考。不过最重要的一点是,思考时要心里怀着阳光,这样才能积极地去应对一切琐碎,提炼生活的精髓。

  岭师“龙眼大本营”社会实践队柯碧漫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