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勤奋在于行动,善于看到他人长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勤奋在于行动,善于看到他人长处

2018-08-01 13:04:16 作者:玉婷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勤奋在于行动,善于看到他人长处

  三下乡期间,是我们队员一起磨合日子,12天我们有苦一起扛,有甜一起享受,我们之间的感情也越来越深了。我不仅重新认识了她们,而且也懂得了如何就完善自我。这或许是我的另一个收获

  勤奋在于用行动。我们调研组组长就是这么个人,一个想他人之所及,为他人分担重任责任担当。12天的调研过程,调研组的组长一手带领着我们步步前进,他不仅要想好如何进行调研,跟进调研进度,而且还要承担组员心理教育工作。依然记得好几个日夜,在每个队员都上宿舍休息时候,他还在敲着电脑。在我们外出调研时,他总是积极的带头人。每次队员们有什么问题时,他都会积极的开导我们。在我们最艰苦的日子,组长的逗乐话就是"还有几天了,21,22是不是很快了?"男生本就稀少队伍里,组长总是脏活,累活一马当先的去干,那个倒垃圾有他的份,那个扫地有他的份,煮饭有他的份……数不尽的活他都干过,让我不得不佩服一个男生,为何如此勤劳?在这里不得不感谢组长辛勤付出,你辛苦了。

  第二个人我佩服的就是支教组的组长,一个阳光负责任的教导主任。从三下乡的那天起,她就没有闲过,声音甜美女声,到后来的喊破喉咙。每一次孩子们的打架,都能看到一个身影在一旁教育孩子。每次孩子出现不舒服症状,她都会上前询问,并给以一定的药物,有时是一瓶葡萄糖,有时是清凉油的擦拭。每一次她都会为孩子们的纪律问题而忧心,每一次为孩子们的成长快乐。我依然记得看她上的一节监督课,台上的她认真,一节课下来,备课充分讲解有调理,而且内容丰富,从未间断过的讲课,一节课听下来,让我都为之吸引。她就是这么个认真,负责的人。是我用一生也学不来的榜样之一。

  短短的12天,却足以明了一个人的品质 。也让我们懂得了身边的人是如此的优秀,让我懂得了要不断努力,才有跟他们并肩的可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