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既有留下来的,便有带走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既有留下来的,便有带走的

2018-08-02 09:48:46 作者:李涵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阅读:载入中…

既有留下来的,便有带走的

  待我睁眼看看四周时,发现早已空无一人糟糕,今天起迟了。待我刷牙洗脸去吃早餐大家都已经在洗碗准备离开了。但今天天气确实不错,抬头就可以看到蓝天,配上绿红相间的球场,别具美感

  离别就在明天,每一天的相处都像是赚来的,显得格外珍贵。我走回电脑房,给相机换好电池之后,就直奔教室,想抓拍下今天孩子们精彩瞬间。此时正是五年级心理课,小老师讲台认真地讲着课,孩子们也听得兴致勃勃。但显然小老师是第一次上这门课,也缺少一点备课的经验,讲课的内容很快就上完了,而课堂还在继续。幸运的是,我们的小老师脑筋特别灵活,她显然意识到了离别即将到来,而孩子们却还没有认齐我们所有队员,她便邀请来了众多的小老师,让大家一一介绍自己

  孩子们在这九天的相处中,似乎也很喜欢我们,等全部小老师结束自我介绍之后,他们都纷纷拿出了我们奖励给他们的小本子,邀请我们签上我们的名字,有些甚至还要了我们的联系方式方便以后联系我们。我发现他们似乎都很喜欢找高宁小老师签名,大家都围堵过去,等待他的签名,而人群也在他的身边停留的时间最长。为什么呢,我打算一探究竟。透过人群,我看见了高宁在不断的写写画画,终于,有一个同学的签名完成了,我看着他心满意足地看着自己的小本子。原来,高宁的签名后面还有一个小头像,是他画给他们的。难怪高宁的签名如此令人期待,原来他是发挥了自己作为一个美术生的特长啊。我情不自禁地把这个精彩的瞬间记录了下来。

  明明是漫漫一日,却转瞬即逝,每每想到离别就在明天,总是特别想留住每一个瞬间,想要亲眼看着他们经历开心难过,幸运,努力……想要看着他们长大,最后超越我们,成为比我们更优秀的人。

  作者:李涵

  审稿人:李华珠

  审稿日期:2018年7月22日

  岭南师范学院 朝槿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