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来日方长,请多多指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我们来日方长,请多多指教

2018-08-02 22:33:42 作者: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 来源: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们来日方长,请多多指教

  伴随着雨露迎来了第二天,不知不觉中,我们就已经在这里度过了我们的一天。尽管条件艰苦,我们依然相信我们能团结一心克服一切困难。今天才算我们三下乡的正式开始。下楼看到一群可爱小学生发现他们比我更要早。是什么令他们这么早到学校养成好习惯?还是对我们的好奇

  经过昨晚的现场布置,我们已经做好了充足准备,为开班仪式装扮好了气球彩带等等。一早上各组组员都在张罗着,各就各位,准备迎接小可爱们的到来,文艺组即将给小可爱们带来精心准备的节目表演

  从今天早上八点半开始,我们的开班仪式便拉开了帷幕

  小可爱们也已经坐好了位置,他们认真聆听了学校领导要求表面上也忍耐不住心里的激动期待我们的开班仪式。虽然场地有限,但也有部分家长站在一旁参与。终于等到了主持人上场,小可爱们并没有我想象中的害羞,他们反而很活泼很有活力,没有因为我们是初次集体见面而羞涩。一个个脸上洋溢的笑容,像极了当年的我们,他们脸上的笑容可掬,让我找到了青春的活力。

  第一个节目就是钢琴开场,我极少在公共场所弹奏钢琴,应队伍建议,我在昨天下午临时准备了这个开场节目,虽然有点紧张,但是钢琴美妙旋律让我沉浸在欢乐乐曲当中,小可爱们也侧着头看着从未见过面的我。弹奏完后响起了掌声,看到稚嫩的他们给我的微笑,我感觉到很美妙的小触动

  接着到了文艺组的两位小仙女准备已久的爵士舞,动感音乐跳动舞步把现场的气氛再一次跳动起来。一波未停一波又起,我给他们也带来了一支浪漫曼妙的伦巴,紧接着由我们的大哥哥献上一首充满青春的歌曲还有一场武术表演,看到他们激动的鼓掌和迎合,我们心里都很感动。为了传播能量支教组还为他们带来了朗诵诗歌感受到了文字魅力,看到他们在台下跃跃欲试样子,真的很可爱。我感觉到他们的求知欲很强,好奇心也很强。看着他们对一切都感到非常好奇的眼神,我想要在这短短的十几天尽自己能力去给这些淳朴善良孩子们带来更多知识,尽力满足他们的好奇心,为他们天真而又有童趣世界洒下一束光芒。最后以一首大合唱圆满结束了我们的开班仪式。

  一结束小朋友就围了上来,说我们好生厉害,他们也想跟我们学唱歌跳舞。同学们的热情,超出了我的想象,看着他们一张纸脸上挂着纯真朴素的笑容,感觉我们都多累都值得,此刻的我们才体会到当一名老师的那种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的感觉。

  开班仪式结束后,我们带着小可爱们进行分班和开班会,首先,小老师在讲台上强调安全教育,无论在哪里什么时候都是安全第一,以安全为重,希望孩子们在这12天里都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度过。接着大家都上台做自我介绍。有的腼腆害羞,有的落落大方。我想我们接下来的日子要多鼓励鼓励孩子们上台发言,锻炼一下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

  在高年级班上,小朋友们轮着上台自我介绍,一切都进行得十分顺利。他们来自于四五六年级,都是蹦蹦跳跳地走上讲台地自我介绍,充满阳光,不失风采,看到他们如此多娇,相信接下来的日子我们能一起打闹一起嘻哈共同进步。但是,到了最后一个女生自我介绍时,她却趴在桌子上不出声,在班主任劝说下也还是不肯上台自我介绍。我们这些站在一旁的队员们鼓励她上台自我介绍,但是还是没有成功。后来,一位队员提出让那位女生在黑板上写自己的名字,她也还是不愿意。最后,一位坐在她旁边的女生主动要求帮她写了。也许是来到这里跟新同学在一个班里不适应,但是相信在经过十几天的相处之后,同学之间会越来越熟悉,我相信我们和这群小学生也能越来越融洽有爱。

  在低年级班上,班主任小老师开展了一次班会,各位小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同学们也主动向大家介绍了自己。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竞选班干环节中,同学们积极主动。虽然我脑补过很多次自己站在讲台上的场景,但是也不像这般生动。我觉得作为一名老师除了掌握过硬的知识外还需要有一定亲和力。孩子们一排排地坐在那里,脸上洋溢着纯真的笑容,透露着小小的好奇,在看节目的时候不断排出的热烈掌声,嘴里不停的发出应和的呼声手脚不由自主的跟着我们一起摇摆,真是一群给力的小观众

  接下来便是接着的班委竞选,自我介绍的时候进行的很顺利,但班干竞选的时候,还开始孩子们都有点害羞,然后我们这些小老师就不停的鼓励他们,终于感受到平时助班们的心情了,好在鼓励之后,越来越多的学生参加班干竞选,顺利完成!这次班委竞选让我感受最深的是那些人气高涨的孩子竞选往往最容易获胜,一个班总得有那个几个班干才算完整,希望他们都能够在这12天里做好自已的工作和同学们心中的好榜样

  每到分别的时刻总是不舍的,看着孩子们回家的心情,心里有点不舍但又感受到他们心中的兴奋。我们来日方长,请多多指教。接下来的10天课程,都陪他们一起走过,不错一点一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