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乡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下乡有感

2018-08-03 06:06:24 作者:罗问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下乡有感

  2018年的这个夏天是个很有意义的夏天,我们将永远记住它。记得7月17日那天我们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来到了廉江的山头小学,这里相对于城市甚至相对于我们那里的农村确实是比较简陋设施齐全,饿了么都没覆盖,所以这里的生活条件不太友好,相对落后,但这也恰恰是我们来到这里的目的:给予他们先进理念,让他们奋发图强,懂得回报

  每天清晨我从睡梦中醒来,都能听到校园孩子们欢笑声。一直以来,自己都是一名学生,偶尔课堂上仰望讲台上的老师,仰慕他们的博学多识,没想到自己原来可以离讲台的距离可以这么近,让我这个还是学生身份的“老师”领略更多,很多事,仍需我们不断地去探究,去体会。但我发现同学年纪都还小,活跃好动根本静不下来。课堂上,不出意外是真的很活跃,当然甚至有点吵,一如当年的我们。当然这是可以理解的,人是一脸懵懂的出生,不带有任何道理。只是在渐渐长大中,接受父母,老师或者其他人的教育,而这一过程中也许漫长中会带有艰辛。但是这些小朋友以及我们的父母,老师一直在坚持地教育。不得不说,充当教育任务的父母,老师,甚至像我们这些萍水相逢的一心想要守护教育的陌生人是真的辛苦了。让我们由一开始地做什么任凭喜好到逐渐的按照规则合适做事。话虽这样说,但是事实上,我们已经大学了,他们是小孩子,但是有时候我们真的比他们成熟吗,比他们更懂规矩吗?现实未必如此吧,当我们上课不认真,玩手机或者睡觉时,这跟小朋友的吵吵闹闹有本质区别吗?

  现在我们来当老师,来了一次角色体验,当了一直是我们对立面的老师,总算体会到其中艰辛。那么我们在回校后是不是应该有所改变呢?这个答案交给时间回答吧……这次三下乡使我成长了许多,学到了从课本上无法学到的东西。切身经历了社会交往的过程,感受了其中的快乐忧伤,虽是短短的十天,但这是我人生当中难忘的一段经历,将会给我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有许多启迪。真的非常感谢此次三下乡,给了一个发展锻炼自我的平台。让我在各方面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在今后的学习中,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同时,加强对其他方面的能力的培养,真正提升自己全面素质,做一名优秀人民教师我会为这个信念进行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去诠释它,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的毕业典礼演讲上说:“有时候,生活会用板砖砸你的头。一定不要失去信仰。我知道,唯一支撑我前进的东西就是:我爱我所做的事。‘你必须找到你所爱的东西’,这句话不仅适用于你的工作,也同样适用于你的恋爱。”我觉得这东西就是梦想,所谓梦想就是有梦!敢想!为了你的梦想,你要积极行动起来。只要你去做,愿意踮起脚尖再努力一下,再坚持下去,那些梦想,就会更加靠近阳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下乡有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