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三下乡支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三下乡支教

2018-08-03 22:16:16 作者:寻梦之角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支教

  三下乡支教

  7月17日,我们红嘴鸥社会实践队孟岗小学开班仪式于早8:30分正式举行。孩子们一大早就来到学校打扫操场卫生,一个又一个小小忙碌身影告诉着我们清晨的美好。一扫这两天的阴雨朦朦,今天的第一缕阳光是如此的明媚。我想,应该是这群纯真可爱孩子晴天带来了。

  上课铃声响起,同学自觉回到教室坐好,等班主任安排。开班仪式前,班主任组织好本班排好了队伍

  我们在教学楼面前举行开班仪式。

  洪幸主任对远程而来的实践队员表达感激同时对已报名参加此次活动的200名学生寄语:要把最好的风貌展现给远程而来的老师,要认真听讲每一堂课,要做好笔记同时做好每日的自省

  队长对此次支教活动向学生们做了简要说明和一些期许。她表示,在申请基地之时我们遇到了很大困难,但是队员们都一一坚持了下来,希望学生们也能在暑假认真坚持这十天的“学校时光”。还给学生介绍了此次支教活动所开展的一些课程

  开班仪式顺利进行完毕之后,接下来就是班会时间了。各班班主任强调课堂纪律及进行班干的竞选

  班主任在班会上也对同学进行红嘴鸥宣教。

  下午正式开课,让我们一起看看接下来10天的课程有哪些呢!

  我们的课程多种多样内涵丰富。我们所设的课程的目地有两个:第一:学以致用。我们把我们学到的东西能传授给别人,也是一种快乐,所以我们要学会跟别人分享。第二:开阔学生们的视野,丰富学生们的知识农村教育落后,农村孩子视野比较狭窄。要在这个社会上立足,知识是必不可缺的。人要终身学习,因为知识是无限的。

  虽然说课程内容很丰富,但也逼免不了个别班级氛围沉重,也许老师所讲的内容太深奥了,课堂气氛不能活跃起来,也有可能是学生存在叛逆心理不想去配合老师的工作。这样的课上堂谁也不喜欢。有些课堂学生的反而积极性爆表,热高涨

  我们从中会发现,教育要切合实际,要从学生的年龄段、学生的接受能力出发,去备好每一节课,而不是从个人思想意志去考滤问题,否则永远都得不到进步,同时教育也要与时俱进,不要认为学习语数英就够了,多开展第二课堂,去挖掘学生的兴趣爱好,上课时间不应该是老师的独角戏,要多给多点时间学生去思考,去探讨,以学生为主体,以老师为辅,也许这样的课堂的学习效率更高。

  当然,人活着不仅仅只学习,要学会劳逸结合,所以我们还开展了趣味体育活动,目地是让学生在学习时,适当放松。趣味体育于7月20日上午第二三节课,在老师的带领下,各年级小朋友积极参加今次的趣味运动会。每个项目前都排着长长的队伍,操场上回荡着小朋友们开心的笑声

  在这个趣味体育活动中,同学们的笑声充满校园。每个游戏都是那么有趣,那么有吸吸力,从同学们的笑脸,我们似乎看到这就是童年乐趣

  这次趣味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合作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能力,同时增进了同学们之间,队员和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使我们的活动更加精彩纷呈

  为了向学校和家长呈现我们10天内的第二课堂成果,7月26号早上举办文艺汇演

  为了文艺增添色彩,我们的队员也展现优美舞姿和亮出自己动听歌喉

  在台上的同学尽情的表演,在台下的观众看得津津有味,表演结束,台下一片掌声是给与台上同学的肯定

  为了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我们所学的生物科学专业,我们决定7月26号下午举办生命科技节。生命科技节分6个展区。

  这一下午,为了准备这个生命科技节,我们队员都没有睡中午觉。我们都很认真地去准备材料,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这个活动中感受快乐的,同时又了解新事物。当生命科技节结束时,意味着我们10天的支教任务完成了,也就意味着要跟孟岗告别了。

  这一天上下来,我们老师每个人都感到很疲惫,但很兴奋因为第二天就可以回家了。虽然我们很喜欢这里,也不想离开,但是我们更想家,因为家是最温暖港湾,家是我们的加油站,家是幸福的小揺篮。

  这是我人生第一次支教,虽然只有10天,但足以丰富我的人生阅历。我是教一二年级的趣味数学。刚开始分配课程的时候,队员们都认为教一二年级不容易,觉得可能会遇到很多麻烦,很难去教他们什么,甚至可能还要教他们数手指,做不到趣味。我也没想太多,就担任一二年级的趣味数学。来到了孟岗,正式开课,一年级的第一节就是我上的,我去上讲台的时候,首先点名,然后强调纪律,记得刚开始我还是有点小紧张,怕我自己的课都讲完还没下课或者气氛很沉,我不好把握时间和活跃气氛,毕竟第一次上课,有很多不懂,如果把握不好时间或氛围寂静,就会尴场,我就会不知所措了。当我投入认真讲课时,我的紧张就消失了,在课堂上,他们热情高涨,大胆主动举手要上讲台做题,出乎我的意料。因为他们大胆主动,我的课堂氛围很活跃,我自己也变得更加自信,更乐意去给他们授课,但是随着时间久了,一年级就变得不安稳了,每节课我都要强调纪律,所以10天我的喉咙沙哑了。二年级活跃,而且一如既往的乖,我最喜欢二年级了。一年级虽皮,但他们都很聪明可爱天真,萌化我的心。因为他们,我明白了做一名老师需要耐心爱心。我也明白了老师这份职业艰辛,也能理解以前那些老师上课,同学们不安稳的无奈

  我虽然每天都很累,都过得很充实。我不负此行,受益良多。我们受益是双向的。我给他们带来了新知识,他们也让我知道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让我学会了如何更好地处理问题,让我遇见更好的自己。感谢他们。

  虽然我已经离开了孟岗,但是我永远不会忘了我和同学们的之间发生故事。在这里,我想把最美好的祝愿送给他们,我希望同学们在未来也能够遇见最好的自己。

  感谢三下乡支教给我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它既给我锻练的台风机会,又能提高我的教学技能,这为我以后的人生在教师道路上做了铺垫。我也懂得了要好珍惜当下,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和每一个人是多么的重要。不要等到错过了,才后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三下乡支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