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饮水当思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饮水当思源

2018-08-03 20:34:20 作者:张晓彤 来源:张晓彤投稿 阅读:载入中…

饮水当思源

  “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主席”。来到共和国摇篮瑞金,不能不提、也不能不看的就是“红井”。还记得小学年级时候学过这么一篇课文——《吃水不忘挖井人》,说的是毛主席在江西领导革命的时候在沙洲坝居住时,发现村民们每天吃的水都是从一个杂草丛生的、池水污浊的塘里挑来的,于是他和村里人一起勘察水源,并挽起衣袖、卷起裤腿,亲自到头挖起了井,自此沙洲坝的人民终于喝上了清澈甘甜井水。为了纪念毛主席,村民们在井旁立下一块碑,刻的便是开头的那句。

  今日恰逢大暑,下午两点的时候,更是烈日灼灼,炎热无比。虽天气如此,我们访红井的热情却更高。到了红井旁,小伙伴们都兴致勃勃地要试试打红井水。第一个试的小伙伴手抓住绳子就把水桶往下扔,抓住绳子的手左晃右晃,怎么也没办法将水桶口翻进水里,第一次的尝试失败告终。接下来的几个小伙伴也是这样,都没有成功打到红井水,旁边的景区管理员叔叔看不过去了,过来教我们怎么打,他一边示范一边讲解大家得到要点之后,跃跃欲试,火琪同学一上来,架势十足,三下两下就打到了水,可把我们激动坏了。我们十分激动地用自己刚打上来的清凉的红井井水来给这体感四十多度的天气降降温,喝一口更是清凉入心。

  红井井水不禁造福了革命时期的沙洲坝人民,也在这炎炎夏日里给我们送来了清凉,“吃水不忘挖井人”,毛主席为我们人民带来了幸福生活,我们当时刻将他的恩情铭记于心。

  映山红社会实践队:张晓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饮水当思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