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莫怕历练多,迎难向前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莫怕历练多,迎难向前行

2018-08-03 21:31:32 作者:扬帆起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经过前几日的磨练,我们积攒了不少的教学经验,再加上几个较为调皮学生的“特训”,应对能力也有些许提升。但今日发生了一件事,让我陷入了沉思。

  在今日下午,我们2班有一节舞蹈课,原本是一堂非常有趣课,但在课堂上,学生并未有序排好队列,造成了后面的同学看不清老师动作。现场较为吵闹,课任老师有点难以控制现场,作为班主任的我当然不能袖手旁观,于是便在窗边协助课任老师,因为较远处无法听到,所以班级整体仍未及时安静下来,场面有些失控,但在队长及其余队员的协助下,终于控制下来,好好学习舞蹈了。这件事让我意识到,我们班的学生在没有我的课堂上都较为难控,给其余课任老师带来麻烦,因此我反省自己的作为,若果班级的学生都不好好听从其余课任的指挥,那其余课堂将很难进行教学,这无疑是我教育失败,所以要从中吸取经验教训并加以改正,让学生能够在所有的课堂上都听从老师的安排,有序进行课堂活动

莫怕历练多,迎难向前行

  为达到此效果,我决定要借早上未上课的时间跟学生再次强调课堂秩序,进行道德礼貌教育,并更改日后对待学生的态度,在该唱黑脸时候,就要狠心些,课余时间可以跟他们小打小闹;平时更为重视个人在班级的情况,有时要进行必要的私下谈话,要拟订一套奖惩制度,好让他们有动力上课,不轻易违纪。

  我们永远在学习的路上,在教训中吸取经验,在经历中磨练自己,迎难前行莫畏难。

  黄文杰/撰

  来自:“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