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过瘾又深刻的下乡实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过瘾又深刻的下乡实践

2018-08-06 20:07:50 作者:陈伟峰 来源:陈伟峰投稿 阅读:载入中…

过瘾又深刻的下乡实践

  没过多久,三下乡结束,我从一个严肃噶逗B变回原来的大逗B。我不单只是支教还是后勤,偶然有空就和调研小伙伴出去调研,期间家访2班班长家,记忆尤其深刻,very interesting!

  想起起出发那天,带好东西开始走难,到达实践的那间小学,跟着收拾东西准备明天开幕,那时开始期待怎样支教。

  第二天开始开幕,可能天都不喜欢我们,台风在夜晚静悄悄的来了,然后一路下雨冲走一节课,然后我就有点不happy,然后去旁观别人上课一天。

  之后虽然地有点湿,有点滑潺潺,但丝毫没有阻止那些小朋友上课的热情,这令我感到欣慰。不过可能是我欣慰带来对小孩子宽松原因吧,后来的课都越来越皮,即使我管一下,他们也觉得我没啥威严嬉皮笑脸。后来我就上课严肃起来,下课就宽松,各种不同性格不同皮的小孩子也使我差点人格分裂。慢慢的就过完十天,也就让我感受到他们其实是很cute的很乖的,十天里除了教他们武术,还有跟他们闲聊,由于时间紧迫也只有在后面两节课玩下小游戏表演下wakawaka,尴尬又不失礼。

  在家访和调研中了解的当地生活,想起他们说的皮鞋我本以为挺fashion的,才知道他们的不容易

  在放学我会时不时去打球,然后就变成传球,与一群皮皮兽玩嗨了,此时此刻他们是无比单纯真可爱活泼无邪友爱敬业法治……也有跟他们闲聊,跳舞。久着久着就10天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