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原来不是你(致七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你原来不是你(致七夕)

2018-08-17 16:18:14 作者:徐国忠 来源:原创 阅读:载入中…

  在距你五米以外的地方,我一如过去欣赏着你的侧影。

  高挑身姿修长的美腿,裤子黑色包身,上衣宽大过臀,披肩的中长直发烫成微卷发,蓬松乱序中营造头顶上的空灵感,一袭清新时尚的金棕黄色,披散

你原来不是你(致七夕)

  在一张白皙瓜子脸的两旁,如水一般女性特有的温柔淡雅气质通体流淌

  一个浅蓝色的小背包,挎着双肩,如荷花贴在背后。

  一只如笋的半透明小手在眼前举着手机旁若无人的看着。

  在你一脚踏上站台的瞬间,我就看到你。

  而你却不曾向这边瞟一眼,是不屑于邂逅熟人?还是用那不离视线的手机故意遮挡,躲避熟人?无论怎样,这都会叫任何一个想与你的美丽“搭讪”的人望而却步

  也许你早已经看到了我,这并不是没可能,因为,在你来之前,我已经在此伫立于五六人之间,并时不时瞟一眼那北来公交;倘若如此,我又何必再次贪恋以往、自作多情呢?分别多年的时光流淌,流走的是我的自信、自傲,留下的是自卑和自甘。

  在确认你绝对不会再瞟向身边任何人一眼后,我在品读着你身上的细节分寸,多角度猜度你现在的日子,你现在的情感,以至于你此时此刻心境,许是生活给你太多的烦恼,许是你身边的人有太多的做不到,你便还任何人以冷漠,甚至于“不惜把自己装在套子里”,做一个冷美人,对外界来一个无反应,不愿多知道。想当年,我对你无效的长篇挽留说词,其实已经领教和知晓,你说我说的没有错,错的是你对生活错觉失望和叛逃。怎么?今天,你又来到这个小城,难道要做你反思后的人生的又一次寻找。那和我无关么?为什么我一点都不知晓?难道又有人给你晃了“迷魂草”?抑或是你还有难以释怀的牵挂?或者又结下不了情?

  情易伤人,最多的是扰人。我不想再庸人自扰,不想再痴人解梦。为避免和你坐一趟车的尴尬,我转身离开此站台,而大步流星赶往下一站,以降低最好是清零与你相遇的系数

  相遇未必相见,相见未必相知,相知未必相交。让时光永远在我心中投下你美丽的身影。过去的,已经化作我温馨回忆,永远被收藏在情感的册封里,贴上封条,永远被灌装在心灵瓶子里,封上蜜蜡憧憬的,已不再向往,你我都会在如风的岁月绽放笑容。少一分打扰,多一份安宁;舍去今天的浪漫,会赢得明天的心香。

  当我在下一站搭上公交,以小心目光车厢内搜寻不到你的身影,我猜想你已经从过去的两辆公交的其中一辆上去了远方,美丽的相会已经失之交臂,来过路过,已经错过。我不无遗憾而又释然的瞅着车窗外,你已是我心外的独行侠。

  车在一个十字路口停下来,你却正从人行道穿过,怎么这么有眼缘!?叫我又见到你。你行走的姿态是那样的飘逸。你不再看手机,左右看着斑马线以外的车辆。我多希望你抬起头来,叫我再一次复读你久别的脸颊,好,你看准眼前,捋一把刘海,将那金棕黄色的发线刮向耳朵一边,仰起脸,我的天耶!怎么你不是你?这人是长下巴鼻梁也不如你好看,只是她看上去比你要年轻得多,还在小媳少妇系列里,眼神亦比你单纯而透亮,你独有的魅力迷离抑郁而又多情。

  唉!你看我这眼神!人都没看准,就已“慌”得不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