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2019-06-06 20:26:52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鱼

  记忆里有一群鱼,在温热溪水里,在身边游来游去。那是一条神奇小溪,记忆里没有具体地点情节,因为太年幼,年幼到记忆模糊的只有一条温热的小溪,溪水里,有很多很多快乐的小鱼,在身边游来游去。周围都有谁,不记得,可是我知道,有妈妈还有很多伙伴大人孩子。那条小溪,现在想来,更像一个户外的大型游泳池,因为整个小溪都没有一点泥土,全部用水泥堆砌,只是不知道,溪水从何而来,又流到哪里去。记忆里周围有无边的草地空旷田野无边无际。不知道那是真实场景,还是自己记得不真切,脑补出来的而已。

  只是记忆里,太阳快落山的时候,妈妈就会带着我们过去,那里总是有很多很多的人,在溪水里嬉戏。溪水不深,溪水温热,溪水里面有活的小鱼,快乐的小鱼,不害怕我们,在我们的身边,快乐的游来游去。记得小鱼撞到自己,总会咯咯得笑个不停,快乐的笑声此起彼伏,把天边的太阳公公吵得没了脾气,悄悄躲到我们看不见的地方去。夜幕降临,月亮爬上树梢微凉夜风吹起,可是溪水里的孩子,一个个怎么都不肯离去。因为小鱼太有趣,溪水太温暖,有伙伴陪着的日子惬意。那些快乐的淘气的鱼,好似记得我们,好似每天都希望我们去溪水里和他们一起游戏

  可是后来长大了,离开了那里,再也没有回去。好似渐渐的忘记了那条神奇的溪水,溪水里面快乐的鱼。又好似那只是梦一场,不太真实,害怕到从未敢仔细地去把它回忆,更不敢去问爸妈,那里到底是哪里,是不是真的有那么一条小溪,真的有那么多可爱活泼又快乐的小鱼。对于太美好东西也许大抵如此,不敢触碰,不敢回忆。

  再后来,在我的生命里,又出现过一群让我记忆深刻的鱼。那是在立交桥下的公园里,有一条小溪,溪水里面有一群快乐的鱼,快乐的游来游去。我经常去坐在立交桥下面,坐在溪水边上的石头上,看着溪水里的鱼,快乐的在我的面前,游来游去。好似它们听懂了我的脚步声,好似它们知道我很喜欢鱼,每当我脚步近了的时候,它们就游到岸边,聚在一起,我看着它们,也许它们也在我把来凝视。只是一旦岸边来了其他的脚步声,它们就立刻四散而去,不过如果是孩童,它们就不会害怕不会离去。我很惊讶,很不解,难道小小的生灵,竟然能够区分善恶,区分人肚子里面的东西?是我想太多,还是只是巧合而已?

  后来,生命里又遇到很多很多的鱼,只是都没有记忆里,那温热溪水里的鱼,那立交桥下的鱼,那么令我难以忘记。

  回忆有温度万物灵性生活才更让人珍惜谢谢我记忆里的鱼,愿你们永远快乐的游下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