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界十大最幸福国家排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世界十大最幸福国家排名

2015-11-30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世界十大最幸福国家排名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消息,盖洛普世界民意调查(Gallup World Poll)在对全球132个国家进行调查后,评选出了“世界最幸福国家”,北欧国家丹麦排名第一。美国虽然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但却连前十名都没有进入。

  盖洛普民意测验机构近日将这一排名结果刊登在了本月出版的《个性与心理学杂志》(Journal of 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上。盖洛普对全球132个国家进行了调查,在每个国家都访问了13。6万名居民,要求他们对生活的现状打分(0-10分),并回答一系列问题。根据回答的结果及评分,具体排名如下:

  1、丹麦 7。7分

  2、芬兰 7.7分

  3、挪威 7.6分

  4、荷兰 7.6分

  5、哥斯达黎加 7.6分

  6、加拿大 7.5分

  7、瑞士 7.5分

  8、新西兰 7.4分

  9、瑞典 7.3分

  10、奥地利 7.3分

  编辑:system

  另转:地球十大最幸福的国家

  挪威:年度人均GDP 高达5.3万美元,为世界最高水平。医疗支出位居第二,仅次于美国。74%的挪威人都表示其他人值得信任,这个比例为各国之最。而且,94%的挪威人对他们的生存环境感到满意,认为努力工作有助于实现个人发展的比例高达93%。拥有大量的油气资源也帮助挪威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

  丹麦:世界最低的创业成本、出色的教育、充分的个人自由。丹麦人完全信任他们的政府和同胞,并拥有世界上最高的生活标准。

  芬兰:出色的教育、全民医保、充足的个人自由、受到信任的政府、和平安静的环境。大量的研发投入和低廉的创业成本给芬兰的经济注入了力量。但由于拥有最多的再分配财富,只有75%的芬兰人相信努力工作将帮助他们实现发展。

  澳大利亚:出色的教育、充分的个人自由、紧密团结的社会。在原材料出口的推动下,澳大利亚经济表现强劲,而且这个国家还是创业的好地方,拥有四通八达的互联网和低廉的创业成本。澳大利亚人信任他们的政府。

  新西兰:新西兰拥有高度的社会团结,而且在教育方面排在首位,因此新西兰人信任并帮助彼此。该国还在公民自由方面位列第一。94%的新西兰人对他们的自然美景感到满意(另外6%的人肯定是瞎子)。

  瑞典:在创业精神和创业机遇方面位列第二的瑞典,是创业的好地方。那里研发投入很高,同时创业成本低廉。不过,大量的再分配财富意味着,相信努力将获得回报的瑞典人并不像美国人那样多。在瑞典,公民自由得到保护。

  加拿大:个人享有充分自由,移民受到欢迎。腐败非常之少,社会资本很高,因为加拿大人乐于帮助他人,并积极向慈善机构捐款。四分之三的加拿大人相信,他们的城市是创业的好地方。

  瑞士:由于政府机构之间相互制约和平衡,腐败现象极为罕见,再加上极好的教育机会,使得瑞士人对他们的政府充满信心。金融机构发达且值得信赖,不良贷款比例极低,仅为0.5%。不过,瑞士的创业环境并不出众。

  荷兰:在荷兰,个人享有非常高的自由,88%的荷兰人对于可自由选择生活道路感到满意。荷兰人还非常信任他们的同胞和政府。(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美国:近90%的美国人对他们的健康感到满意,美国政府人均医疗支出为世界之最。美国还是创业者的乐园,版税年收入超过900亿美元,为全球最高。近90%的美国人认为,只要努力,他们就可以获得回报。(虽然国人都不喜欢美的强势霸道和野心,但银的确是超级大国,确实是发达国家,也的的确确是自认也是被选的幸福国家)

  如果你想离幸福更近些,建议搬到丹麦去住吧!据美国《赫芬顿邮报》报道,盖洛普世界民意调查在对全球132个国家进行调查后,评选出了“世界最幸福国家”,北欧国家丹麦排名第一,堪称是“理想国”。

  以丹麦为首的4个北欧国家,在“全球最幸福的国家和地区”的评比中占头5位,原因是这些国家人民生活富足。根据排名,头5个幸福地依次为丹麦、芬兰、挪威、瑞典和荷兰,它们不但地理位置邻近,而且都高度繁荣。盖洛普指,这些国家的国民基本需要得到较大满足,所以比较幸福。

  根据美国中央情报局关于227个国家的经济数字,丹麦2009年的人均国家生产总值是3.6万美元,优于其它196国。

  人们总是用“水泥森林”来形容大都市,都市人似乎总是冷漠、孤单。而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同样是大城市却有一种乡间般的质朴。

  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丹麦拥有全世界最健全的社会福利和教育体系。“世界大同”在童话王国得到了实现。

  超市环保标标识

  在“全球幸福指数排名”及“世界幸福数据库”排名中,丹麦人的幸福感经常高居全球前列。丹麦是高福利国家,人们生活富足,因此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感很强,有点“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的意味。在哥本哈根街头一家普通超市里,当你排队准备结账时,却发现这儿的收银台内压根没有收银员,顾客们自觉排队,自己在收款机前操作付款。一百多平方米的超市内,七八台收银机同时工作,却只有一位超市工作人员在出口处帮助顾客付款。这家超市的门口连国内常见的防盗报警门都没有,超市对顾客的信任可见一斑。

  丹麦地铁

  丹麦人对别人的信任远不止于此。地铁是哥本哈根人常用的交通工具,地铁票价不菲,两站地需要约30元人民币,而乘客完全自觉购票。

  在丹麦,除了地铁系统的售票是全自动的,火车也全靠乘客自觉买票。而且,丹麦的火车分为静音车厢和普通车厢。静音车厢可以让疲惫的乘客安静休息,而好动的小朋友可以在更加敞亮的普通车厢里玩。

  对于丹麦人来说,他们的生活是安逸宁静的,骑自行车是他们休闲锻炼的一大时尚。500多万人口的国度拥有自行车420万辆,这不能不说是个“奇迹”。

  最佳旅游时间:丹麦气候温和宜人,一年四季都相当适合前往旅游,通常一年的旅游季节由4月开始,一直到10月左右,6月开始到8月是旅游旺季,这时,美术馆和景点关门较晚,并有许多免费的户外音乐会和表演。

  街头的舞者

  交通:轮船是去往丹麦各主要岛屿以及大半有人居住的较小岛屿的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游丹麦是一种不错的选择方式,四通八达的自行车道连结全国各乡镇。

  除了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丹麦同样也是个时尚大国。BESTSELLER国际时装公司总部就位于丹麦。BESTSELLER也许听起来颇感陌生,但说起旗下的VERO MODA、ONLY、JACK&JONES则几乎是无人不晓。这三个品牌在中国的流行普及度和号召力,堪比娱乐圈的周杰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