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间最精妙的话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世间最精妙的话语

2016-03-21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世间最精妙的话语

  一步智慧 :思维一小步,收益一大步。规范一小步,提升一大步。提前一小步,领先一大步。向前一小步,文明一大步。绿动一小步,节能一大步。终端一小步,品牌一大步。关注一小步,快乐一大步。善良一小步,幸福一大步。

  放得下的人,处处都是大道,时时都觉轻松;放不下的人,处处都是迷途,无时不在迷茫。想得开的人,处处都是春天,无时不觉开心;想不开的人,处处都是凋枯,无时不在困惑。小自我,大天地;做何人,在自己

  人的一生,需要的东西不多,想要的东西太多,能要的东西应多,该要的东西可多。人生需要靠梦想,想要靠幻想,能要靠思想,该要靠理想。人生需要靠条件,想要靠时运,能要靠拼搏,该要靠明智。人生需要的要敢想,能要的要敢干,该要的要敢得。需要的要清楚,想要的要清醒,能要的要清白,该要的要清净。

  父母为我们操劳半生,作为儿女,我们更要懂得感恩。所以,请不要忽略了他们,莫等岁月磨平了梦想,忙碌占用了时间,当岁月已逝,父母渐老,才想起有太多事没有为他们做,有太多话没有对他们说。所以,就在今天,让爱回家,让亲情回家。

  在一切的是非面前我们总是想求得公允,但是即使得到了公正的判决,我们自认会获得吉祥,殊不知但凡是纷争即便是获胜了,这里的获胜还要加引号的,因为世间评判的标准是以什么为依据的都很难说呢,所以“杀敌一千,自伤八百”的道理我们都要彻悟。

  禅是禅非:用心走路,常深;用脚走路,常远;脚步和心灵协调一致,常成。心,不单是器官,思索着的人心,是智慧与情感的精灵。脚,不单是肢体,它是一种高级行为的代表。善用心者,睿智而深远;勤用脚者,因践行而通极远。成大事者,善于思而勤于行,所以常铸伟业。做一个心灵丰富而勤奋的人,一路向前。(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在世间最为珍贵的莫过于生命,最具开发价值的莫过于生命。一切的财宝没有生命珍贵,一切的权利没有生命重大。面对这一最可珍贵之物,今天我们有幸获此人身,千万不要等闲空过,应该好好地来修养我们的生命,使我们的生命不断净化、不断升华,直至获得无量光明和无量寿命。

  伤害,对于每个人,都是一道必经的风雨,如果我们把它看作风景,它就是风景;把它看成砥砺身心、增长智慧和才干的助缘,它就是良好的增上缘;把它看成凄风苦雨,它就是凄风苦雨。你的心态是什么样子,你的生活就会变成什么样子,你的命运就会成为什么样子。

  禅是禅非:痛苦的根源在于你的执着。什么是执着?就是你太在意你的感受,你总想抓住不属于你的东西,你总想留住跟你不同路的人,你总想别人会跟你一样的付出,结果事与愿违,该失去的终究失去了,该离开的终究离开了。一切皆空性。放下的好。

  人生要有正确的目标,而且要经得起磨练。千万不要因为经济压力就想不开,只要努力,生活一定可以过下去,绝对不至于饿死。若为了感情问题轻生,那就更没价值了,生命不一定要依靠某个人才能活。对待人生的苦境,以毅力、智慧去处理,这样人生才不会有遗憾;有心改变、用心突破,就不难。

  面对无中生有的讥毁,我们没有必要心生怨气;听到别人的夸奖,也没有必要沾沾自喜,不妨把度量放大一些,要知道我们短暂的一生,并不是为了生气或赞叹而活。毁誉从来不可听,要懂得放下对外境的执着,守住这颗自然纯朴之心。活着,要能够看得到自己,能够掌握自己的情绪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世间最精妙的话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