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味无穷的童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回味无穷的童年

2016-04-15 作者:昝爱金 来源:昝爱金投稿 阅读:载入中…

回味无穷的童年

  童年,一晃而过。童年的梦是五颜六色的,美好的回忆,让人回味无穷,让人流连忘返,那时无忧无虑,没有任何的烦恼。许多童年往事,仿佛刹那间便从眼前散去。只有童年的记忆里还不时地想起美好回忆,让我美美地回味着。

  我的童年时代,虽然没有现在的经济收入。农村店铺里根本没有什么好玩具买,却没有一点影响到我们一颗天真活泼的童心,在玩耍中寻找一份童年的快乐

  我的童年里,没有任何电动玩具,我们有自己智慧,我们用勤劳的双手,做出自己喜欢的各种各样的小玩具。

  用条捡来的架车子(架车子。是农村的板车)内胎,小朋友们分着剪成条,用绳子系在砍下的树叉上,就做成弹弓了,可以比打的准,也可以打小鸟,就怕打不准打烂房顶上的瓦,被爸妈知道了肯定挨骂。(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平时我们用收集来的香烟盒碟成四方形摔包在地上打翻论输赢,也很好玩。还有用旧木桶上的铁箍圈做铁环,没事时拿到村子外边的小路上滚动铁环,在美丽的小路中间穿梭着,蛮有趣的,女孩子有的跳绳子,有的毽子踢,毽子都是自己做用铜钱做的,铜钱中间有个四方的小个孔,穿上几根公鸡毛,在用布包上,踢起来特别好看,特别是打跳子,女孩子们特别喜欢,有玩石子抓,丢沙包。这都是我们自己动手做的玩具,让我们玩起游戏特别快乐。

  每到夏天来临,我们便三五成群到村外去爬树掏鸟蛋,捉蝈蝈。大家都喜欢把捉到的蝈蝈用黄豆叶子包起来,坐在地头用高粱杆做蝈笼,比谁做的漂亮,比比谁捉到的蝈蝈爱叫。中午天气热了大家就都脱光了衣服去八丈河里洗洗澡,在河里玩玩打泥丈,弄得嘴里耳朵里满身都泥巴。

  每次想起这些有趣的土玩具,仿佛又回到了孩子们的时代,开心快乐的内心充满了对童年快乐与勤快,怀念那些天真可爱的小伙伴们,更怀念童年的土玩具陪伴我们走过了美好快乐的童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回味无穷的童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