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不能忧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你不能忧伤

2016-10-27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你不能忧伤

  你不能忧伤

  几年前,曾参加过一次级别极高的教育讲座,主讲人是一位当代教育界叱咤风云的大师。大师早年不过是一个一名不文的中学语文教师,教两个班差得不能再差的学生,因为痴心改革,迅速成长为全国特级教师、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和当代著名教育改革家。他经历颇为丰富,但他的职业生涯和普通教师一样,都遭遇过许多这样或那样令他头疼又棘手的教育难题,当然,这些难题后来都被他一一成功化解,最终成为他卓越的教育智慧。讲座中,他把这些曲折的职场故事,绘声绘色讲给大家,让大家共同分享他的痛苦挫折、成功和快乐。大家都被他超人的智慧所折服,但同时也心生悲哀——自己怎么就想不出这么好的办法呢?(感人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这时,大师似乎看出了大家的心思,对大家微笑着说,你们以为我就是教育的天才吗?不,不是。我和你们一样,遇到难题也会头疼,也会不知所措。但是,我与你们不同的是,我很快就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困难面前,大家的感受都是一样的,可是,你不能选择悲哀。你应该选择别的。

  那么选择什么?有人小声地问。

  选择微笑。大师答到。

  为什么选择微笑?大家都好奇地问。

  因为,我要想办法呀。只记得悲哀的人,是想不出好办法的。微笑时,大脑是清醒的,好的方法自然会涌出来。

  大师的话醍醐灌顶,让我顿悟:一切智慧的力量,都来自良好的心态心灵完整了,你面对的世界就是完整的。心灵美好了,世界也会跟着美好起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不能忧伤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