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刚刚老婆还在炒菜…生命瞬间没了!厨房里千万别做这些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刚刚老婆还在炒菜…生命瞬间没了!厨房里千万别做这些事!

2016-10-30 作者:国手张 来源: 兔子 阅读:载入中…

刚刚老婆还在炒菜…生命瞬间没了!厨房里千万别做这些事!

  刚刚老婆还在炒菜…生命瞬间没了!厨房里千万别做这些事!

  2016-10-28

  兔子

  大连全接触

  小编晚上下班回家就喜欢待在厨房里,

  做点好吃的,

  一天的压力就没了,

  不过,厨房并不什么安全的地方,

  小编在网上看到了很多一些因为面粉发生的惨案~

  面!粉!爆!炸!

  妻子

  老公,水开了,快帮忙倒面粉

  等等,在燃气灶旁边倒面粉,你不要命了啊

  丈夫

  妻子

  倒个面粉怎么了,快点的~

  你不知道吗?面粉遇明火会爆炸!

  丈夫

  面粉怎么会爆炸?

  还真不是开玩笑,

  去年台湾就发生过一起粉尘爆炸事故!

  ▼

  27日晚8时30分左右,台湾新北市八仙水上乐园举行“彩虹派对”时发生粉尘爆炸,爆炸伤患共计500多人。伤者中包括2名大陆居民,5名香港居民,均为女性。两名大陆籍伤者陈灵丹和庄楚君烧伤面积分别为53%和67%。现场活动负责人将依业务过失重大伤害与公共危险罪移送侦办。

  这场事故的爆炸源正是面粉。

  当时在舞台西侧,因喷撒的粉尘碰到热源导致起火。

  面粉的威力那么大,

  小编以前还真不知道,

  一边开着火,一边倒面粉,

  会发生什么情况呢?

  ▼

  当扬起的面粉遇到火焰,火苗瞬间窜起。当把面粉换成淀粉和咖啡粉,结果都一样。实验证明:当我们正在开着燃气灶的时候,千万别扬撒面粉!

  如果是在密闭的空间,情况则会更糟糕。

  ▼

  一个亚克力箱里倒上面粉。用鼓风机把面粉吹起来,遥控开启电子打火器,结果亚克力箱瞬间爆炸。

  实验证明:当面粉颗粒达到一定浓度,再遇到哪怕一丝明火,爆炸也会发生。

  

  粉尘在什么条件下会爆炸?

  浓度大,在封闭空间遇到火源或高温。

  在适当条件下,粉尘爆炸是如何发生的?

  ▼

  粉尘先发生燃烧,燃烧释放出的热量以热传导和火焰辐射的方式迅速传给附近悬浮的或被吹起的粉尘,这些粉尘受热后使燃烧循环进行。随着每个循环的逐次进行,其反应速度逐渐加快,通过剧烈燃烧,最后形成爆炸。

  Tips

  一、是封闭环境。

  二、是有火源或高温。不同物质的燃点不同,所以夏季高温也是一些自燃事故的诱因之一,但更多爆炸与火源有关。

  三、空气要有一定的含氧量,氧气能助燃。

  四,粉尘呈悬浮状态。面粉可燃,但袋装面粉与空气接触面积小,发生燃烧的概率就大大降低,“点火时煤渣比大煤块管用”也是这个道理。

  五,粉尘浓度适度。浓度低,粉尘粒子间距过大,火焰难以传播,不会爆炸;浓度太高,氧气就会不足,也不会爆炸。(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面粉、糖粉会爆炸吗?

  看过《伪装者》的伙伴们应该还记得炸面粉厂这个片段吧?为了毁灭证据,阿诚炸毁了面粉厂。然而,他一没用炸药,二没用汽油,只是划破几袋面粉,并把面粉洒向空中。

  然后把点燃的打火机扔进面粉中。

  嘭!面粉厂成功爆炸!

  这正是面粉爆炸的原理

  我们平时自家厨房用面粉的量不会太大,厨房的空间即便封闭也达不到空气中飘浮很多面粉粉尘的情形,所以发生爆炸的可能性极低。 但是也不能大意,还是要避免面粉遇见明火!

  你家厨房里的这些容易引起爆炸

  对于喜欢做饭的人来说,

  厨房简直就是第二个办公室,

  厨房里堆满了制作美味的瓶瓶罐罐,

  添置各种厨房电器,

  不知不觉中厨房的安全系数在降低,

  除了面粉爆炸,

  在厨房,还有一些安全隐患~

  1

  高压锅爆炸

  这个在新闻版块不是稀罕事了,小编有次在家就听到对面楼传来“嘣”的一声,锅盖直接从窗户飞出来了,后来一打听才知道,对面楼有高压锅爆炸了,还好没有人出事,但心里也是一惊!

  使用高压锅时应该注意,首先要检查锅盖的通气孔是否通畅,安全阀是否完好无损。在使用过程中,不要触动高压锅的压力阀,更不要在压力阀上加压重物或打开锅盖。锅内食物也不要超过容量的五分之四,加盖合拢时,必须旋入卡槽内。

  2

  油烟机爆炸

  这个最近在大连是屡次发生啊,而且都是自爆,好端端的也没怎么用,自己就爆了,幸好家里都没人,要不也是不敢想啊~

  ▼

  大部分是钢化玻璃挡板发生爆裂。钢化玻璃内含有硫化镍成分,约存在千分之三的自爆概率,大家在挑选油烟机的时候 ,尽量不要选钢化玻璃的,在使用抽油烟机时也需注意保养:抽油烟机理想的安装高度是距离燃气灶75厘米(电灶要65厘米)以上;要经常清洗抽油烟机的滤网、擦洗外观,以延长使用寿命;不用燃气灶时要及时关掉,如果抽油烟机的非金属物件附着大量油污,机子易被引燃。

  3

  燃气爆炸

  这个应该是最常见的了,随便一搜全都是,厨房的煤气、液化气罐都存在一定程度的危险~

  ▼

  小编提醒家里用燃气的宝宝们一定要保证使用燃气设备的房间必须保持通风良好,定期检查燃气是否漏气~如果使用燃气热水器,注意禁止安装在浴室内。

  

  4

  厨房杀虫剂爆炸

  主妇在厨房煮饭,发现有几只蟑螂在洗涤槽边,她就顺手抓起一瓶杀虫剂朝蟑螂喷射,蟑螂一下跑到煤气灶下面,她就把杀虫剂喷头对着正烧着火的煤气炉位置喷射,结果意外发生了爆炸,厨房迅速被大火侵袭,主妇浑身着火,灼伤率达百分之八十五,送到医院时因心肺衰竭而死亡。

  当厨房有煤气明火时,千万不要使用任何杀虫剂!所有的杀虫剂都是易燃溶剂!

  小编要提醒经常下厨房的宝宝们,

  一定要注意安全,

  尤其是一些电器、煤气、天然气的使用上,

  天干物燥的,

  一定要仔细检查!

  做饭也要专心,

  小心烧干锅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