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优雅的面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优雅的面对

2016-10-28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优雅的面对

   生活中,总是有多少喜悦,就有多少悲伤。在每一个人心里,都有一个角落珍藏着往日的美好,也深深掩盖着不愿让人发觉的忧伤,那是过去时光留下的记忆,在一处只能暗自缠绵的心底,慢慢化解往事所积淀的一切。或许能铭记的,只是一个温暖眼神,也会时常的反复念起,在不经意间给自己一个温情微笑。不论时间怎样的变化,所有能够记起的美好,都在自己愿意回忆时,又一次的温暖着自己,也温暖着曾经寂静流去的往事。

   又到周末,将要下班时,在同事桌上看到一本散文合集。随手翻看着,一段文字让人感受很深,那是冰心老人写给铁凝女士的一句话:“不去找,要等。”

   看着这一句朴实真挚话,思想远远的回到往事中。很小的时候就是读冰心老人的文章长大的,青年时期尤其爱读先生翻译的《吉檀迦利》,那清秀俊美富有哲理的文字,是我能够化解所有情愫的最好方法。生活中,多少能够留给自己的欢悦,是在一次次心痛时慢慢才领悟到的,那是从懵懂的情思转化成的记忆,在用自己可以理解的方式,给所有的故事里添加温暖,或许自己只能这样去感受,才能取得一些心灵上的平衡。

   我们注定在拥有失去时,都会怨恨和悲伤,也会充满太多的悔恨。那是心底未曾湮灭的纯洁,所能够选择的最好办法,在失望希望之中给予的美好,想让自己感受温暖的呵护,也是用自己喜欢的方法化解心中的忧伤。当追逐梦想的时候,在渴望拥有财富和地位的时候,总是被时代的洪流给牵引着向前努力争取,也一次又一次的违心做了许多的错事。在道德的天平上,我们注定不是圣人,也无法逃脱自己感受的命运轨迹。或许我们习惯了去找寻,去追逐渴望得到的一切,从不怀疑自己这样做的目的,也知道只有去争取才能满足自己的愿望。只是在愿望里,有多少是理想,又有多少是欲望,我们有时候是分不清的,也只能凭借自己心灵感受的驱使,去做一些自己感觉是对的事情吧。 (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时光短暂,在你不经觉间早已远去。那些做了得,在记住心痛的时候,总是给人无法割舍的感伤。那些没有做了得,在渴望美好的时候,却是让人感叹生活的无奈。就像在黑夜中行走,四周没有人能够相伴同行,我们都会感到凄凉和无助。那透过月光散落的树影,在微光婆娑的映衬下,没有人能够幸免的陷入自己渴望的诱惑。只是那诱惑是什么,我们自己有时候也说不清楚,只是按照自己能感受的去找寻着,总是充满无限渴望的激情追求

   行走在黑暗中,若是前方有一处光明的灯光,我们都会忘却所有的害怕和怨恨,只想按照灯光指引的目标前行,那时候的自己也会感到温暖。若是有同行人在相互鼓励,我们更能体会生活所给予的美好,也再不会害怕孤独寂寞了。

   人生路上,不会总是充满希望的,注定会有很多的挫折等着,那期待的光明的灯光指引的渴望,有时候就是我们自己。我们注定会在一次次错过和过错后,明白自己本来就是十分的弱小,在这看似弱小的生命中,依然有着很顽强的生命力

   不去找,要等。或许更能让人舒心自在。

   我们在无法预料的命运中,注定是无法改变所有的结果。而只关注生命的过程,在人生只有一次的生活中,改变自己的思想,用自己所能领悟的美好来温馨自己,用心灵中最高贵的寂静等待,或许就是我们能做到的事情啊。

   在失去和得到时,选择优雅的面对,让心灵去从容的接受,或许就是我们能选择的。

   当生命绽放独有的美丽。你来,我会珍惜,也会呵护。你若想走,我会感恩,也会深深的祝福。

   因为,我知道的。人生,就是一场孤独寂寞的远行,能相伴走一程,就是我应该铭记的美好。选择什么样的生活,是每一个人都要理解并该得到尊重的。我也会选择优雅的面对,注定那个懂得珍惜的你,不论走的多远,都会选择再一次回来。那些离开的,不再回来的一切,原本就不是属于你的,为什么要为那些根本不属于自己的忧伤呢?

   不去找,要等。

   这是冰心先生,给予我们最好的关爱。那是一种保持自己心灵高贵的人生,在如今日渐浮躁的现实中,所能选择的,一种最好的生活方式。

   这就是,我所理解的感悟。也是自己愿意做的,也必须选择的,一种优雅的面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优雅的面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