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都是平凡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我们都是平凡的人

2016-11-20 作者:陈年旧事 来源:感谢陈年旧事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们都是平凡的人

  还记得我们那次在铜鼓包上的谈话。

  在多年以后,在我已初显老态的时候,如果记忆还没有彻底离开我,我会依然记得那个上午。没有太阳也没下雨,天阴沉沉的,远处灰蒙蒙一片。可是猎猎的凉风撩动着松枝,沙沙作响,一阵一阵的。一只不知名的鸟儿,天地间就那么一只孤独的鸟儿,开始幽幽地啼啭。

  你说:爸!我不想读书了,我觉得我再也读不下去了,我真不中用。

  你站在那块凸出的巨石上,面向莽莽群山,眼神是那么的无助,表情是那么的落寞。

  ……

  你哪里不中用了?我说,你知道中用是什么意思?

  我觉得我将来的事业一定比不上你,我对自己实在是没一点信心了。我可能会变成一个很普通的人,有很普通的学历,很普通的职业,不太有钱,也没有名。一个最最平庸的人!

  我看着你……我有点惊讶

  你仰头望天,突然安静下来。然后你说:你会失望吗?

  松针的沙沙声混在风里,有点分不清哪个是松针,哪个是凉风。鸟儿好像已经啼倦了,听不见一丁点儿声响。你的语音轻轻的,却给了我心头重重的一击。

  ……

  你知道吗?对我最重要的,不是你是否有成就,而是你是否快乐。而在现代的生活结构里,什么样的生活可能给你快乐?什么样的家庭可能给你幸福

  你要记住,就生活来说,第一,它要给予你意义,让你能够充分体现自己的价值;第二,它给了你时间,让你不会受到它的束缚和羁绊。你不能成为生活的俘虏,你要主宰自己的生活,去充分体验生活的精彩。当你能够从生活中体会到那份乐趣时,我想,那时的你应该是快乐的。

  至于家庭,一直以来,你都是我们的骄傲,是我们这辈子最大的荣耀!在我们这个家庭里,妈妈给了你生命,给了你母爱温馨;而我,你也许认为我对你的要求过高了,让你觉得一下子不可能达到那样的高度。可是,你要知道,我把我对你的那份爱,只是换了一种表达的方式。我们对你的爱,无时不在!你要坚信:家,永远是你最安全的避风港。(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如果我们不是在跟别人比拼名与利,而只是在为自己找一处心灵安适的所在,那么连“中用”这个词都不太有意义了。中用不中用是跟别人作比较,心灵的安适是跟自己作比较。我们最终的负责对象,万水千山走到最后,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因此,你就更没有理由去跟你的上一代比,或者为了符合上一代对你的想象而选择你的活法了。

  努力也许改变不了命运苦难也不可能变成财富,真正能改变命运的是你的状态。同样的粗茶淡饭起早摸黑,有人如饮毒酒也有人奋起直追。虽然你是否努力不一定能决定未来,但可以决定当下的你是充满朝气还是萎靡不振。你要知道,命运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不是要看将来的结果怎样,而是看你现在的状态,就在——此时此刻。

  你要接受这世上总有突如其来的失去,洒了的牛奶,遗失的钱包,断掉的友情,逝去的亲人……我们的生活本不应该有那么多的阴霾,但是时常会因过错、离别挫折、失去而变得不尽人意。很多时候并不是我们做得不够好,也许是因为时间不合适,我们可能会因为现实的缘故,不得不放弃一些东西。那种痛很少有人懂,自己会感觉很委屈,可是就是那些看似过不去的坎儿,才慢慢的让我们坚强起来。

  其实,成长是一个痛苦的过程,但正是那个痛苦的过程,才会让我们慢慢的学会珍惜,学会坚韧。那么,当你觉得做什么都于事无补的时候,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让自己好过一点。

  我们都是平凡的人,就生活来说,我们都没有理由轻言放弃,内心里应当充满着对美好未来的期待。记住一点:阳光总在风雨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们都是平凡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