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书上写的一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和书上写的一样

2016-11-20 作者:安莹 来源:安莹投稿 阅读:载入中…

和书上写的一样

  和书上写的一样

  文:侯文咏

  我还在公立医院服务时,曾有一次去妇产科病房做麻醉访视。不知道为什么,一进门,一屋子的家属一个接着一个无声无息地离开,只剩下家长。等我做完所有的访视程序并且填好访视单要离开时,忽然被叫住了——“侯医师,请留步。”我停了下来,以为他还有问题。没想到这位先生直接拿出一个红包往我的白袍口袋里塞。(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一点小小的意思,请多照顾我的太太。”一看到红包,我立刻拿出来还给他。我说:“我在医院服务这么久,从来没有收过一个红包。再说,收受红包是违法的……”

  于是我们两个人就这样,在病房里花了很多时间推来推去,直到这位先生确定我是真的不收,而非只是故作姿态,才停了下来。

  “果然不收红包。”他似乎有点落寞,随后蹦出了一句我只在日本卡通片里听过的话,他说:“不愧是侯医师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和书上写的一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