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重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重逢

2017-03-21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重逢

  今天在车站,千年一遇与我的初恋擦肩而过,初时觉得对面的走过的人好像在哪里见过,等他已从我身边走出老远,才想起那是初恋的他,再回头时他已经消失在人海。我开始从朋友那儿打听他的境况,听说他过得还好。

  心血来潮去翻看那些高中的情书,看完以后还是哭了,不管结局如何,我想高中时候的他是真的喜欢我的吧。终于下定决心烧了,祭奠最纯最美的初恋和死去的爱情。青涩的回忆像泉水一样喷涌而出。

  那年高三,客厅里摔东西的声音夹杂着谩骂声已经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对于这种长期存在的家庭现象,我早已经司空见惯,但心还是钝钝的痛。我麻木的起身,拧上书包,砰一声带上房门,客厅里没有硝烟的战争还在持续。我什么时候出去和我为什么出去,没有人知道,也没有人关心。 我走进教室,第一次收到情书,它静静地躺在我的课桌里,散发着淡淡的香,匿名。但我知道是他,我认得他的笔迹,高一的时候是前后桌,文理分科后他成了是隔壁班的,分科时我给了他两颗话梅糖跟他说再见。情书简短,词句很唯美,我想他大概是在练文笔吧。

  从此一个月一封,从来都是匿名,持续了一个高三。平安夜晚上,我又一次带着钝钝的痛从满屋一片狼籍的家里去上晚自习,我打开课桌里发现一封信和一个又红又大的苹果。那一刻,钝钝痛感有所缓解,眼睛酸酸,我特别想对他说句谢谢,那只苹果直到烂了我都不舍得吃。但我依然保持沉默,我从没想过回复,也从没想过会跟他交往,我认为我们不是一类人。我觉得他清高骄傲,干净而阳光。而我浑浑噩噩,得过且过,多愁善感,困在自己的小世界郁郁寡欢,自认为生在了这样一个无休止争吵家庭是我的失败悲哀。但是每次收到信的时候,我都觉得活着特别美好。那些情书里,我记得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句:我喜欢你的寂静,仿佛你消失了一样。(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高考完得到成绩那天,我们在学校门口碰到。对方说:你是不是不知道是我……写的信。我装模作样地一惊,是你?对方沉默一会儿道:谢谢你,我报了外地的X大。我笑笑说:挺好,你很优秀,所以…… ……对方显得欲言又止,然后被拥上来的小伙伴叫走了。有时候从喜欢上一个人开始,就已经失恋了,没有告白,没有牵手,没有拥抱,没有,统统没有。而我却觉得爱了好久,好像我出生开始就一直爱着这个没有什么交集的人,而且一直没有忘记。当然,我还是得不动声色地走下去,边走边说:今儿天气真好,风很轻柔。

  至于后来,我们再没联系过。

  现在,我没有多想什么。我只想对他说谢谢你。生命中会遇到那么多心动的人,我们能抓住的少之又少,有时候觉得是爱吧,有时候又觉得只是单纯的喜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重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