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名需趁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成名需趁早

2017-04-09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成名需趁早

  今日我和母亲乘公交车去公交公司充公交卡费,途经通达饭店,公交车报过站名后,我四处张望着问:“通达饭店一定很大吧,要不怎么会成站名,可是通达饭店在哪儿呢?”

  在林立的店铺中,母亲顺手一指道:“那不就是。”

  我的眼睛几经搜索,才在母亲所指的地方看到门面,只有两扇大窗和一个正门,左大窗上写酸烂肉、水煮肉的字样,右大窗上写炒面、米线等字样,正门上写着欢迎光临。在窗与门的上方横着“通达饭店”。

  四个大红字。

  我很是惊讶地说:“就一楼这一间小小的快餐店呀。”沉思了一秒,我接着说:“难怪我找不到,这旁边比他大的门店这么多,为啥不用大门店做站名呢?”

  母亲答道:“早些年的时候,你还没出生呢,这里还没有什么店铺,只有“通达饭店”,虽然后来这里发展起来,新建了高楼,出了很多店铺,但大家已习惯了叫这里通达饭店”

  深思起母亲的答案倒是满是富有一种哲理的,那就是“成名需趁早”。

  看看科学家牛顿,爱因斯坦,海森堡,波尔,图灵,霍金,麦克斯韦,哥德尔,冯诺依曼等等,很多都是在大学就表现的非常活跃了。那些近现代数学物理学做出开创性研究的那些人,一般在30岁之前就完成了自己一生最为重要的成就,在以后的几十年,只不过是对自己先前的理论进行优化,扩展,修改,偶尔,再做出几个不那么炫目的成就。也许,有的人在30岁还未做出举世瞩目的成就,但是他必然已经走在了通向科学顶峰的正确道路,唯一需要的只不过是时间。文学界王勃,骆宾王,曹植,韩寒郭敬明等人。网络大咖马云,扎克伯格,比尔盖茨,李彦宏,丁磊,陈欧,张朝阳等等。娱乐圈的诸多明星就更不用说了,都是年纪轻轻就极有开拓能力了。 (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人的黄金年龄,在我看来也就是15到40岁吧。尤其是15岁到30之间,体力旺盛,记忆力,反应能力都很活跃,脑力与精神都处于巅峰的状态。过了40岁,人就会慢慢“慢”下来。思绪慢下来了,身体慢下来了。在时间面前,你不得不服老。或许有些事业需要沉淀,需要积累。比如木匠,石匠,绘画,雕刻等,要有一定深度的岁月体会。可是大多数事业,需要在你最青春有力的年纪去完成。

  不要觉得你的时间还很多,不要觉得你会一直有力量,你有想做的事情,一定要趁早努力,超早坚持。你喜欢从事的事业,从来不会等你。它会奖励比你先到的人。年轻人,成名,做事业还是要趁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成名需趁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