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癌症诊断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癌症诊断书

2017-04-19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癌症诊断书

  我今年40岁,未婚,父母都不在身边,是一个特别爱读书、争强好胜、乐于助人的人。最近突然生病了,貌似感冒,可是持续了半个月都没好。我到医院做了一次全面检查。

  当我拿到诊断书,我的手颤抖的厉害,准备尽快将诊断书塞到手提袋里,仿佛这样癌症就我从我面前消失一样。可是由于颤抖,塞到一半就卡住了,我只好将它抽出来重新塞一遍。边塞边说“您是专家,能治好的吧?”

  肿瘤医生问:“你对癌症了解多少?”

  我打了个哈欠,将脸上漏出的惊慌的情绪强按回去。

  医生温和而缓慢地向我解释肿瘤形成原因和过程。他解释:由于一些细胞怎样不受控制地分裂,形成恶性组织。他说:“世界上有多达两百多种的癌症,每一种都有不同的病因和症状。”

  他形容一期癌症和二期癌症的差别:“比如乳癌细胞,如果只在乳腺上,这时就是一期。一团新得肿瘤扩散到其他部位还是会和原来的肿瘤一模一样,也就是说扩散到肝脏的乳癌细胞,不会像肝癌细胞,而会是长在肝脏的乳癌细胞,这时就是二期癌症。癌细胞一旦扩散到其他其器官上,病情就会恶化,一旦癌细胞开始扩散,治疗起来就难上加难。如果癌细胞蔓延到淋巴系统,离死亡这个结局就不远了,免疫系统也许会因为小小的感冒崩溃的很快。”(情感口述 www.wenzhangba.com)

  我一动不动地听着。

  “你的现在是二期宫颈癌。不同的肿瘤需要不同的疗法,你现在需要手术。如果手术失败也还会有其他的疗法。”

  “我想知道不治可以吗?”

  “那祝你好运。”

  我不知道到自己是怎样走出医院的,我回到自己的小家,两只猫咪立刻围了上来,在我的裤腿上亲昵地蹭来蹭去。

  看着猫儿如此亲昵,我觉得豁然开朗,一切顺其自然,如果死神很快找我回去,我半生积累的财富也该能够父母请得起护工照顾自己,如果死神不来召唤,让我和癌细胞和平共处,那我是活一天赚一天。有什么想要做的,尽量去完成,去它的扩散,明天早上到公司把继续那个未做完的创新项目计划。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癌症诊断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